澳大利亚野火蔓延 新州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3日讯】周四,澳大利亚野火进一步蔓延,“新南威尔士州”宣布,从周五开始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数万游客和居民大规模撤离。目前大火至少导致15人丧生,数十人失踪,摧毁了400多万公顷土地,上千栋房屋。

澳大利亚大火从墨尔本蔓延到了280公里以外的维多利亚州。

该州州长周四表示,当地24个社区被大火隔离。目前至少17人失踪,一人遇难。

周四“新州”和“维州”5万多人断电,一些城镇缺乏饮用水。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四表示,采取一切措施恢复电力。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维州和新州部分地区被彻底毁坏,失去了电力和通讯。(政府)会尽一切努力,确保尽快恢复。”

气象部门预计,周六南部海岸的气温预期将升至40摄氏度,可能引发新起火点。

首都堪培拉周四烟雾弥漫,许多居民带上了口罩。

“新州”当局周四宣布,从周五开始将进入为期七天的紧急状态

新南威尔士州长 Gladys Berejiklian:“我们将从明年上午9点宣布紧急状态,并将持续七天。”

许多商店和加油站的补给品抢购一空,有居民对此表示担心。

澳大利亚居民 Sandy Kemp:“没有燃料,我们也没有电力,我们所在的地方也没有电话服务。 ”

周三,澳大利亚森林火灾产生的烟灰蔓延到了新西兰南岛。

照片显示,新西兰西部“泰普提尼国家公园”和“库克山”被棕色烟灰覆盖。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