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共互联网威胁 美即将完成政府防御战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3日讯】美国国会传出喜讯,一项捍卫美国政府免受网络攻击的联邦战略已经形成初稿,最早将在三月份完成最终报告。

由美国国会议员和行业领导组成的委员会自2018年开始了这项起草工作。据国会山报(The Hill)1日报导,该委员会联合主席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R.Wis.)告诉该媒体,该委员会最近完成了草案的初稿。

“算上圣诞节假期,我们将有几周的时间来研究草案的初稿。有几个问题我们正在处理,但感觉很好。”上月19日加拉格尔说,“本周我们开了一次会议,是一个附加的会议。会上我们辩论非常激烈,所以我认为我们会成功的。”

“我喜欢我们现在工作中正在努力的方向。针对在互联网如何最好保护美国,它将是一份非常全面的文件。”委员会中的另一名众议员吉姆•兰格文(D.R.I.)上月19日说。他说这份报告将成为2020年“重中之重”。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签署的《2020年国防授权法》将委员会起草报告的最初截止日期延长至4月30日。

“在此之前,我们一定会完成工作。”兰格文(D.R.I.)说,“很可能在3月份就能完成。”他说,“我们正迈向一个可以看到隧道口亮光的地方。”

在前国家情报局局长丹•科茨(Dan Coats)编写的《2019年全球威胁评估》报告中说,“互联网威胁”位居主要全球威胁之首。

报告中说,互联网威胁主要来自中共和苏联。科茨在报告中说,“中共输出持久的网络间谍威胁和越来越多的对美国主要军事及重要基础设施系统的威胁。”

科茨说,“中共仍然是最活跃的战略对手,专门针对美国政府、公司和盟友进行网络间谍活动。它正在改进其网络攻击的能力和在线更改信息的能力。塑造中国人的观点以及潜在地塑造美国公民的观点。这个问题在报告的“在线影响力操作和大选干预章节中有详细论述。”

《2019年全球威胁评估》报告中说,“北京当局将授权网络间谍盗窃美国核心技术,当这样做时解决了通过其它方式不能达到的,重大的国家安全问题或实现了经济目标。”

报告中说,“我们也很关注其潜力:中共的情报和安全部门利用中国的信息技术公司作为常规的、系统的间谍平台来针对美国和其盟友。”

科茨最后说,“中共有能力发起网络攻击,引起关键基础设施局部的、暂时性破坏作用,如使美国几天到几周内天然气管道的中断。”

美国各地许多学区和市政府在2019年都受到勒索软件攻击,严重影响了巴尔的摩和新奥尔良等地的运营。

尽管即将发布的网络报告将着重于保护联邦政府,但委员会联合主席参议员安格斯•金(I-Maine)表示,他希望报告中的建议能将对各州和市政当局有所帮助。

该委员会联合主席众议员加拉格尔和金表示,该报告将是应对未来挑战的路线图,而不是瞻前顾后的保守分析。

(记者朱莉娅编译/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