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时分】决战2020 (5)为中共垮台做好四项准备

(政论天下第82集 20200102)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3日讯】决战2020这个系列我们已经做了四集,今天是第五集了。我们这个系列从2019年做到了2020年。这个系列虽然是从中美贸易战引发的一些思考,但这里涉及的过去中美40年关系的历史,以及对全球化的反思,有朋友觉得这种深度思考应该放到哲思心语中。

我觉得也很有道理。这个系列中提出的问题,确实值得反复思考和讨论。这种思考和讨论,可以让我们前瞻中美关系的变化。我们最近看到川普的推文说可能在1月15日签署第一阶段的中美贸易协定,而且川普说他将亲赴北京,启动第二阶段的谈判。这个事情,我们到时候再观察和分析。

美国有个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叫罗伯特.福格尔(Robert.W.Fogel),他也是新经济史学也就是计量历史学(New Economical Hsitory,or Cliometrics)的领军人物。他曾经提出一个颠覆性的结论。他的这个结论对我们分析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冲击很有启发性。

贸易战意味着过去经济模式的结束,这一定会对中共的政治产生冲击。中共的统治是靠钱来维持的,无论是收买各级官僚还是维持军队武警等镇压机器的运转。而且专制模式运转不灵,当出现大的公共安全问题或者瘟疫,这个政权可能迅速崩塌。在视频中,我提出应该为这一天的到来做好四种准备,包括心理准备、经济准备(如何避免经济动荡)、外交准备(说服各国政府站在中国人民一边而不是中共一边)、体制内人员立功赎罪的准备。

(责任编辑:安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