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被呛“讲人话”香港抗争歌《人话》夺大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3日讯】香港抗争歌曲《人话》日前夺得大奖,歌曲MV以反送中警暴片段制作而成,讽刺港府和警队充斥着谎言与暴力。此前,特首林郑月娥曾公开遭记者怒斥“麻烦你!讲人话啦!”香港中文大学也曾发布一封联署信,要求林郑“应民意,讲人话”。

人话》讽刺当权者不讲“人话”

2020年1月1日晚,香港歌手方皓玟填词作曲演唱的粤语歌曲《人话》,夺得“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歌曲”大奖。《人话》发布一个月的点击量就破百万,新年第一天就获网友投票,夺得“我最喜爱的女歌手”和“我最喜爱的歌曲”两项大奖。

主办方商台DJ谢茜嘉给方皓玟颁奖时介绍说,这位歌手不多言,但喜欢讲“人话”。

方皓玟则感谢商台、DJ及所有网上投票的歌迷,她表示,“这个奖好有份量!”“2019年对我们来说是好大挑战,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创作上”,希望新一年能做到更好的自己,并祝愿香港人快乐平安。

《人话》的MV是以反送中运动期间发生的多起新闻事件以及警暴片段制作而成,包括7.21元朗恐袭事件、831 太子站港警无差别攻击市民事件等。画面以黑幕和白色线条,呈现出一幕幕警察暴力镇压的血腥场面,不少香港网友留言说,“政府不公道!”“手足好危险!”“黑白是良知!”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近7个月,港警暴力不断升级,抗争者遭港警暴力殴打、离奇失踪、死亡事件频发。然而,面对民众所遭遇的不公正对待,林郑及警队高官却从未给公众一个正面回应。正如歌词中所嘲讽的,当权者只会“用你的特殊技能扮中肯”,“谁料到这年代,人话比童话更罕见!”

记者怒斥林郑不“讲人话

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林郑已多次被港人公开批评“不讲人话”。7月21日晚,元朗黑帮白衣人无差别攻击市民,警方却迟迟不到场。事后,警察与黑帮勾结、纵容黑帮分子殴打市民的视频在网路曝光,激起港人怒火。

22日下午,林郑召开记者会,但她对元朗暴力事件含糊其辞。港台节目《视点31》主持人巴基斯坦裔记者利君雅(Nabela Qoser),在记者会上犀利地向林郑及当时的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提问,“昨晚是否为官、警、黑合演的大龙凤(意指:黑社会与警察一起演戏)?”。

林郑迟迟不对问题予以正面回答,利君雅又连连追问,“是否官警黑合演大龙凤”、“昨晚你睡不睡得着?”、“可不可以正面答我问题”、“市民等了好久,昨晚好多人睡不着呀”、“你们不要这样,讲人话啦!麻烦你!”。

随后,林郑一行人匆匆结束记者会,在记者们的嘘声中离去。相关视频在网上传出后,网友纷纷赞利君雅的提问是“一针见血”、“大快人心”。让林郑“讲人话”也成为香港新闻热词。

8月中旬,反送中运动进行2个月,港府一直不回应港人的5大诉求,而警方的武力镇压却步步升级,香港局势紧张。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近千名教职员、学生和校友发起联署,要求林郑月娥“应民意,讲人话”,促请特首林郑月娥回应5大诉求。

邓炳强洗白警暴 颠倒是非

除了林郑,香港警队高官也被指洗白警暴,颠倒是非。香港抗争者一直呼吁“查警暴、止警谎”,要求对警队进行独立调查。但现任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拒不接受独立调查,并声称“完全不同意”警察失控、过度使用武力,还说香港警方的表现“亚洲最优秀”。

对此,港人怒斥邓炳强“根本是无血无泪的标准冷血动物,与共产主义有关的人早晚会受到报应”。

邓炳强被指一直受到中共栽培,曾到中共党校以及中共公安大学受训。他和败选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是结拜兄弟,二人均被指是中联办的干儿子。同时,二人也都被指是7.21元朗恐袭事件的幕后黑手。

有香港警务人员8月在网路上匿名披露,邓炳强与元朗黑社会、乡绅勾结,在“元朗事件”中故意制造“无警时分”,任由黑道横行打压民众。迄今为止,港警抓捕超过6000名抗争者,开实弹枪,击伤多人,但无一名港警被问责。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香港中文大学千人联署 要求林郑“讲人话”(视频)
相关链接:邓炳强被讽“中共蟑螂” 引30名港警围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