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繁忙赛程结束 利物浦强势 争四惨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3日讯】当地时间1月2日,2019/20赛季英超第21轮比赛结束,在新年和圣诞期间连续“一周双赛”就此落幕。利物浦夺跨赛季主场18连胜后,以13分优势领跑;莱斯特城和曼城位置保持不变,分列第二和第三。“争四”仍异常激烈,切尔西取得2胜1平1负后,以5分优势,守住了第四的位置;曼联热刺则继续向“蓝军”施压,排在第5和第6位。本轮在主场2:0战胜曼联后,阿森纳排名升至第十位,离“前四”仍有9分差距。

利物浦少赛一场领先13分

“领头羊”利物浦本轮坐镇安菲尔德球场,迎战“升班马”谢菲尔德联。结果,利物浦兵不血刃以2:0完胜对手。利物浦目前少赛一场,积58分,比第二名莱斯特城多出13分。本赛季至今,利物浦保持不败,取得了19胜1平优异战绩。本赛季,利物浦还有18场比赛要踢,从目前的领先优势来看,不出重大意外,队史首座英超冠军奖杯无疑已属于他们囊中之物了。

在客场1:3不敌曼城和主场0:4大败给利物浦之后,“大黑马”莱斯特城触底反弹,上一轮先在客场2:1击败西汉姆联,本轮又在客场3:0大胜纽卡斯尔,取得二连胜后,以45分,继续排在积分榜次席。

曼城本轮在主场迎战由新帅安切洛蒂率领的埃弗顿,结果凭借热苏斯的“梅开二度”,“蓝月亮”以 2:1战胜了“太妃糖”,取得主场三连胜,以一分之差排在第三位。对于曼城来说,本赛季卫冕已十分渺茫,“坐三望二”应该是一个切合实际的目标。

击败曼联 阿森纳转颓势

中英超圣诞新年繁忙赛程里,阿森纳连碰强敌,上一轮在主场1:2遭切尔西逆转绝杀;本轮再次坐镇主场对阵另外一支“前六”球队——曼联。本赛季,曼联在强强对话中表现出色,而阿森纳则恰好相反,而且联赛主场已经三连败。

不过自换帅之后,阿森纳表现有明显好转。本场对阵曼联,上半场,凭借佩佩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进球,阿森纳取得了两球领先;下半场,“枪手”顶住了“红魔”的反扑,最终将2:0的比分,维持到终场。

英超第21轮,阿森纳在主场2:0战胜曼联,终结了联赛主场三连败。图为阿森纳球员庆祝胜利。 (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这场胜利对于阿森纳来说非常关键,能够明显提升球队的士气。终结了联赛主场三连败的颓势后,阿森纳取得各项赛事8场主场比赛的首胜。同是,这是他们本赛季英超首次战胜排在积分榜前十的球队,也是“枪手”本赛季对阵“六强”球队的首胜。

曼联“争四”若隐若现

在对阵阿森纳之前,曼联已经取得了一波二连胜,在积分榜上升至第5位,距离“前四”只差4分。本轮率先登场的切尔西在客场1:1被布莱顿逼平 ,另一个“争四”的主要竞争对手——热刺又输球,这本该是曼联冲击“前四”的绝好机会,但关键时刻,曼联“掉链子”,将与切尔西的差距,扩大到5分。

本赛季,索尔斯克亚带领曼联的表现,就像在坐过山车,遇强不弱,遇弱不强,表现极不稳定。21轮比赛过后,曼联最长的连胜只有2场,分别是接连击败了热刺和曼城,还有前两轮战胜纽卡斯尔与伯恩利。更多的时候,曼联是赢一场输一场,即能客场赢下曼城,也会完败给倒数第二的沃特福德,还可以连平两支“升班马”。

如此反反复复,曼联的排名一直在第五至第八名之间挣扎,“争四”的希望若隐若现,就像是看到画在墙上的一个大饼,见得到却吃不着。索尔斯克亚曾豪言,2020年将是曼联复兴的一年。结果新年第一场就遭遇失利,曼联冲击“前四”恐怕只能靠撞大运了。

热刺大将伤退 不敌保级队

热刺本轮到客场挑战为保级而战的南安普顿。韩国球星孙兴慜因红牌继续被停赛,无法出场。这给热刺的进攻造成很大影响,球队少了一个能带球、能突破的进攻点。

而热刺的防线软肋又再度被暴露出来。第16分钟,南安普顿中场抢断后,一脚长传,直接撕裂了热刺的整条防线。在一对一面对南安普顿前锋英斯时,热刺后卫直接被对手挑过,门将对英斯的射门束手无策,南安普顿取得1:0领先。

自从取代波切蒂诺成为热刺主帅之后,穆里尼奥球队的防守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到目前为止,穆帅执教热刺仅有一场零封了对手;球队丢了18球,是同期英超丢球最多的球队。

丢球后,热刺发起猛攻,创造了一些机会。第72分钟,热刺获得前场任意球,埃里克森主罚将球传入禁区,凯恩(Harry Kane)摆脱防守后,近距离推射将球打进,但边裁举旗示意,英格兰队长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英超第21轮,热刺客场0:1不敌南安普顿。图为热刺前锋凯恩越位攻门被判无效。(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这次射门造成凯恩拉伤了大腿肌肉。他一瘸一拐直接返回更衣室。热刺队内只有凯恩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如果他被确诊为大腿肌肉拉伤,恐怕将缺席数周时间。这对于赛程密集的热刺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最终,热刺在客场0:1落败,穆里尼奥无奈的收获了执教热刺后的首次两轮不胜。连续“一周双赛”,热刺仅取得1胜1平2负的成绩,让人感觉穆帅已江郎才尽,“魔力鸟”魔力不在。

其实客观来讲,热刺在英超六强中,球员实力不占任何优势。目前他们积30分,排在第六,属于正常位置。这也是为什么大牌球员想要离开“白百合”的原因,因为球队的实力不足以争冠,“争四”是一个可执行的目标,但如今加入“争四”球队越来越多,相比利物浦高调领跑,英超“争四”看上去,比“争冠”的难度似乎更大。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