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麻征签成功达标 或推翻艾市大麻决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4日讯】周四(2日),反对商业大麻进驻艾尔蒙地市的义工,向艾市市府递交了所征集到的反麻签名,以此要求市府尊重市民意见,将是否开大麻店和大麻工厂的决定交由所有选民投票决定。来看报导。

为了推翻市议会允许商业大麻设厂、开零售店的决议,反麻义工在30天内收集到5639个签名,并递交给艾市当局。

若此次签名经核实后数量达到公投标准,那么,是否开设大麻厂、大麻店的议题将交给艾市选民决定。

大圣基金会义工 Carrie Chen:“我觉得这次参与的义工其实蛮多的,我们也有白人的义工,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有五十到六十人。”“那些没上班、年纪大的,他们都去超市拿签名,每天都有五六个的,但是周末就比较多,因为周末全部人没上班,把自己的假期、休假全部取消掉,就出来去签名。”

为了阻止大麻商店在艾尔蒙地贩售并影响整个圣盖博谷华人区,反麻义工在去年12月3日市议会强行通过大麻提案后立刻采取征签反制。

然而反麻人士指出,义工们征签时遭到不少支持大麻的人跟踪和骚扰,还有义工的车无故被投掷可乐。

反麻义工江志高:“我不怕这个东西,因为我知道美国是自由的,是平等的、是法治的,但是大麻商所做的一切,非常恶心、无耻,他们很不要脸。来阻止我们行使我们的公民权利,所以我们更加要支持反对,反对这些项目,反对这些大麻商。”

律师刘凤岚:“大概几天前,他(市长)在Food 4 Less超市前边,他就威胁帮我们收集签名的人,他问我们,你知道我是谁吗?人家说不知道,他说我是市长,我同时也是一个检控官,我是往监狱里送人的。”

此外,反麻人士还指出,外地大麻商为修改艾市法规,用商业地址发起倡议,疑似有欺诈行为。同时市府在未给予公众72个小时通知的情况下,为了快速通过大麻提案,曾紧急召开“特殊”会议。此举违反了加州《公开会议法》(Brown Act)和《选举法》。目前,此案已于去年年底在洛杉矶高等法院受理。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 加州艾尔蒙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