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击毙伊朗将军 目的是制止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下午表示:下令击毙伊朗将军苏莱曼尼,目的不是发动战争,而是制止战争。

美国总统川普:“昨晚在我的指示下,美国军队成功的执行了一次完美精确的打击,击毙了世界头号恐怖分子卡塞姆·苏莱曼尼。”

川普称,苏莱曼尼正在策划并计划立即实施一场针对美国外交和军事人员的攻击,因此美军在其动手之前将其击毙。

美国总统川普:“在我的领导下,美国的政策十分明确,对于伤害或企图伤害美国人的恐怖分子,我们会找到你,我们会消灭你,我们会永远保护我们的外交官、军事人员、所有的美国人,以及我们的盟友。”

川普指出,多年来,伊朗革命卫队及由苏莱曼尼指挥的“圣城旅”杀害了数百名美国平民及军事人员。此外,苏莱曼尼还是全球多起恐怖袭击,以及血腥镇压伊朗示威民众等暴力事件的幕后主使。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昨晚采取行动以制止一场战争,我们不是要发动一场战争。我们对伊朗人民怀有深深的敬意,他们是了不起的民族,拥有非凡的传统和无限的潜力。”

在苏莱曼尼被美军无人机击毙后,美国已开始致力于缓和中东紧张局势,与此同时,伊朗外长周五也发出较为缓和的声明,表示伊朗将寻求在国际层面的“法律措施”,追究美国炸死苏莱曼尼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