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来自新疆的海外留学生的自述

一个来自新疆海外留学生的自述

新唐人网的编辑您好,去年我离开新疆赴外留学。国内我常常翻墙,出国后关注新唐人网了解真相。联想起我在国内的经历,我鼓起勇气写下这封邮件。

我出生在一个富裕幸福且父母思想开放的家庭。幼时酷爱读书,尤其是中华历史,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了对国家政治的思考,校园里我常常向老师提问,但显然这是不可被触碰的底线,新疆尤其如此。新疆对自由思想的管控抹杀与对人权极为残忍的迫害,同对法制的践踏留在了我的记忆中。人们处在一个极为高压的环境中,况且这并不会因为你是汉人还是少数民族就加以区分。

75事件的之后几天,正在上小学的我清晰记得那一天之后身边人的惶恐,父母警告我哪里都不许去。每个社区都开始组建安保队,家家出人,人们抄起起一根大棒开始在小区周围巡逻。本是友好民族的感情被彻底的撕裂了。那时的我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善良温顺的维吾尔人会做出这种事情,曾经在身边一起生活的维吾尔人一下子在汉人眼里变成了异类。同时政府对社会的管控也开始提升,乌鲁木齐全城交通戒严以及断网,这对新疆人民的生活产生了极大的影响,甚至网络解禁后直到今日,你在新疆内很多网站与软件都无法访问使用。同时从内地到新疆投资的商人们也纷纷跑路撤离,没人想用自己的生命冒险,噩梦开始了。

陈全国上台后,对新疆的管控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安装大量的监控设备,走到哪里都被看得到,街上可以看到真枪实弹的警察,每天还有部队军车巡逻,装甲车停在学校门口,可是气派。每隔500米建造一个根本不知道有什么用警察楼,美其名曰便民警务站。雇佣社会上大量人员加入协警,安装大量安检门,不管你是去超市买菜,还是去商场陪家人看一场电影,你要通过数不尽的安检门,安检人员更是可以随意在你的身上乱摸,但这还不是全部,街头上三两成群的防爆警察可以随意检查居民的身份证以及手机中的内容,在新疆你如果出门不带身份证,你连社区的大门都回不去,一个个社区和广场与购物中心如同一座座监狱,周围拉满了铁丝网,入口与出口进出要刷身份证通过安检,人们怨气连连。而这些协警则每天不分昼夜的站岗执勤,很多人过年都不能回家,真可谓劳民伤财。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个人的社交软件,与通话无一不受到最严格的监控,各种因言论的骇人听闻拘捕传闻层出不穷,人们彻底怕了,即使有怨言也不敢说了。法制与人权被彻底践踏,这种环境下,我怕了,但是幸运的是我躲了过去,甚至走出了中国。

新疆政府的种种作为更是不得人心,精神上对所有人进行压迫。对国外还敢理直气壮的歌功颂德,维吾尔人进学习班,清真寺上挂着五星红旗,挂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横幅。汉族则是从小开始高强度洗脑,政府教育我们民族团结,在学校里民族问题成为了政治历史必考。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这是每个学生必须要背诵的,但是反问哪个是我们拥有的呢?还有那首 《中国人的宣言》中唱到的努力践行我们的价值观 请问你们做到了吗?你们认为把这些横幅贴满大街,强迫各个商场放歌这个社会就真的如你们所说了吗?

同时试问谁才是破坏民族团结的人?境外反华势力吗?但我认为,汉族心中对政府作为的不满,对政府不敢发泄的怨气,最终都将撒在无辜的维吾尔人身上,曾经和我们友好相处维吾尔人如今成为了我们新的仇恨对象,你们才是真正的幕后推手。

但是如今新疆的大多数人们还是选择相信他们的政府,相信他们的党,人们期盼着陈全国早日下台,换上一个新的开明领导。这并不怪新疆的人们,极权的高压与外界信息的封锁。早已从他们孩童时代开始就植入心中的同内地相比加强版的党文化。毛泽东成为人们心中的寄托,人们渴望毛主席复活,带他们过上那心中渴望的理想生活。看不到希望的我也只能带着无奈在父母的支持下出国读书,在这片自由幸福的土地上我实在是不能忘记我的家乡与我所经历的过去。我决定不再沉默,中共在新疆犯下的恶行远远不止于此,我愿意站出来控诉他们的罪行。我要为更多人敲响警钟,只有让人们认清真相,关注新疆,才能避免新疆上演的一幕幕在更多地方上演。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李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