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又惹祸 放天灯烧死30只濒危动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4日讯】德国一家动物园的猿猴馆跨年夜发生大火,猿猴馆烧到只剩下建筑框架,30多只濒临绝种的动物葬身火海。当地官员称,这场火灾是一名中国大妈带着两名成年女儿,朝天空放天灯庆祝引起的。

据德新社报导,德国克雷菲尔德动物园(Krefeld Zoo)的猿猴馆,在跨年夜发生大火,猿猴馆烧到只剩下建筑框架,约30多只动物命丧火窟。

其中包括稀有的黑猩猩、红毛猩猩、2只年长的大猩猩和8只类人猿。还有多只较小的猴子和一些狐蝠、鸟类也都葬身火海。

1月1日,克雷菲尔德动物园主任德森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克雷菲尔德动物园史上最艰难的一天,动物园在脸书贴文称,这起事件是无法想像的悲剧。

德森表示,消防员成功救出两只猩猩,他们虽然被烧伤但情况稳定,他说这是一起可怕的悲剧,全体员工都感到震惊。

1月2日,一名中国妇女和她两名已成年的女儿向警方自首,她们承认因为欢度新年放天灯庆祝,才酿成这场火灾。

Krefeld Zoo内有黑猩猩、红毛猩猩、大猩猩、类人猿和一些狐蝠、鸟类也都葬身火海。(ROLAND WEIHRAUCH/DPA/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天半之后,负责调查这起事件的克雷菲尔德刑事警察局的霍普曼(Gerd Hoppmann)说,警方已经确认是一名60岁的母亲和她的两个成年女儿燃放天灯引起火灾。在检查被烧毁的猿猴馆时,警方发现火势显然是从屋顶的东北角蔓延开来。

据估计,这3名女性在克雷费尔德总共施放的5个天灯,其中一个掉落到那里。

霍普曼说,这3名女性在跨年夜燃放天灯是为了“新年祈福”,根本没有想到会出事。

据称,她们也没有意识到,在互联网上购买的灯笼在德国是被禁止的。

克雷费尔德检察官说,这3名妇女因涉嫌过失纵火受到调查。按照法律规定,对此类罪行最高可判处5年有期徒刑或被罚款。

霍普曼在记者会上表示,德国大多数地方禁止燃放天灯已经10年,但这3名女性却认为可以在除夕夜燃放,并透过网络进行了购买。

据报,这种灯笼多数来自中国,被认为具有高度危险性,因此大约10年来一直在德国全境内被禁止使用。天灯的外壳用薄薄的油纸制作,中间装有蜡烛或燃料盒。点燃后可以在空中漂浮得很远。

霍普曼说,火灾的涉嫌肇事者1月1日在电视上,看到在动物园火灾过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调查人员在发布会上谈到,被禁止的天灯可能是引起火灾的原因,警方要求所有在跨年夜点燃天灯的人主动报案。之后这3人便到警局自首。

Krefeld Zoo内有黑猩猩、红毛猩猩、大猩猩、类人猿和一些狐蝠、鸟类也都葬身火海。(ROLAND WEIHRAUCH/DPA/AFP via Getty Images)

目前,遭受重大打击的克雷菲尔德动物园也自1日起宣布暂时闭园重整。计划于5日重新开放,但火灾地点将被封锁。

动物园发言人说,受灾损失暂时仍无法确定。但无论如何,最大的损失是无形的,因为葬身大火的都是濒临绝种的动物。

根据动物园的网站介绍,占地 590坪的“大猿屋”中住了红毛猩猩、黑猩猩、西部低地大猩猩、啮齿动物、狨猴和鸟类。这里完全仿造热带雨林的环境布置,参观者可以隔着一道干涸的水沟观看动物们。

幸运的是,在消防员的全力抢救下,火势没有蔓延到旁边的“大猩猩花园”(Gorilla Garden),住在里头的,2只黑猩猩和7只大猩猩都没有受伤。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