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准会12月会议纪要 经济风险仍在但衰退威胁降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4日讯】根据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3日公布的上次会议纪要,美国经济风险仍在,但重要的贸易不确定性已减少且下行风险降低。

法新社报导,联准会上个月会议纪要显示一些令人欣慰的迹象,除英国无协议脱离欧洲联盟风险降低外,美中贸易战似乎也趋于和缓。

联准会官员指出:“国内经济在面临全球发展逆风下持续展现弹性。”而且更令人鼓舞的是,经济模型显示“中期衰退的可能性在最近几个月明显下滑”。

会议纪要说,尽管“许多”央行总裁“认为风险稍微倾向下行,部分风险最近几个月已见降低”。

然而他们仍指出:“贸易发展与全球经济成长展望相关疑虑,是促使企业投资和出口疲软的主因。”

那样的情绪今天也反映在一项产业调查结果。这项调查显示美国12月制造业指数降至2009年中以来最低,景气进一步萎缩。

联准会官员也指出,美国对阿根廷、巴西及法国的贸易政策及香港政治紧张,存在“新的不确定性”。

联准会12月这场会议是在美国总统川普宣布美中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之前举行。

尽管联准会当时表决一致通过维持利率不变,会议纪要显示,决策层或许不会与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完全同调。若干官员表示将持续观察一段时间,也有部分联准会官员担心去年3度降息后,利率一直过低恐会助长金融市场过度冒险行为。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