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野火恶化 总理调动部队灭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4日讯】澳大利亚东南部野火,持续蔓延,周六,澳大利亚政府史无前例地宣布,调动预备役部队,来支援灭火的工作。

熊熊的野火烧红了天空,浓烟滚滚。周六,澳大利亚东南部的野火借助风势,进一步扩大。而当局表示,情况还会进一步恶化。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吉格利安:“我们今天会经历漫漫长夜,而且还没到情况最糟的时候。”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吉格利安:“情况非常难以预测。”

目前在新南威尔士州,有大约100处火点,其中一半以上火势尚未得到控制。

而在南澳大利亚州著名旅游胜地袋鼠岛,已有两人在大火中丧生。整个岛屿的四分之一遭到野火吞噬。

南澳大利亚州州长 史蒂文·马歇尔:“大部分Flinders Chase国家公园已经被摧毁。”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六史无前例地宣布,派遣3千名预备役士兵支援灭火工作。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野火的规模让(灭火)资源捉襟见肘,有社区明确需要更多的帮助。我们必须在国家层面首先采取行动回应,特别是出动防御部队,与当地已有的地方机构合作(灭火)。”

同一天,此前在维多利亚州的马拉库塔海滩被野火困住的居民和游客,在澳大利亚海军的帮助下抵达墨尔本附近。一名游客用手机记录下获救的全过程。

从去年9月开始,澳大利亚野火已造成23人遇难,1,500栋房屋被烧毁。由于火情紧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推迟了1月中旬前往印度和日本的访问行程。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