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焦点】炸死伊朗将军 川普为班加西事件遇难者雪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5日讯】1月2日晚些时候,美国五角大楼证实,川普总统下令用无人机空袭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当地时间周五(1月3日)凌晨,美军至少发射了三枚火箭弹,随后伊拉克电视台和三名伊拉克高官证实,这起攻击造成7人死亡,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部队(Quds Forces)的头目卡西姆・索莱马尼(Qassim Soleimani)。

外界称,索莱马尼是可以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以及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相提并论的世界头号危险人物,他的死亡标志着美国打击恐怖主义取得又一个胜利。而美国政府则声明,此举师出有名,是对前几天伊朗支持者攻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行动的强有力回应。对于美军如此有成效的反击行动,有网友说:“现在世界上有一个叫金正恩的人正在瑟瑟发抖。”

在川普转发的多条推文中,看到有人提到,死在索莱马尼手里的美国军人多达603人;也有人说索莱马尼其人就是2012年班加西事件的主谋。2012年9月11日晚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和美国中情局附属机构先后遭遇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武装份子的袭击,造成包括美国驻利比亚大使约翰·斯蒂文斯在内四人死亡,还有十多人在袭击中受伤。斯蒂文斯成为美国1979年以来首位于任内殉职的美国大使。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