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台湾通过《反渗透法》 效应立竿见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5日讯】台湾大选倒数之际,台立法院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三读通过《反渗透法》。台湾跟上国际反共趋势,立法加强防范红色势力的介入与渗透。

2019年12月31号下午,中华民国立法院长苏嘉全宣布,“赞成者多数,全案表决通过。决议《反渗透法》草案修正通过。”

国民党坐在议场中央表达抗议,并没有参与投票。

民进党立法委员 王定宇:“未来中共如果提供非法的资金,透过中间的白手套,把钱拿去协助选举或协助政策的游说等等,那这些都违反了台湾的法律。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立法。”

自2005年以来,国民党与中共建立所谓的国共平台,进行所谓的和平协议,在台湾社会引起很大的争议。

台湾国立中正大学传播系访问学者曾建元认为,如果国民党没有收受共产党的委托或资助,就不用担心受到《反渗透法》的约束。

早在29号,中华民国总统大选电视辩论会上,对于两岸议题,三位总统候选人各自表现鲜明立场。

蔡英文总统提醒,中共正在步步进逼,她期盼台湾团结抵御中共文攻武吓。对于韩国瑜进中联办,蔡英文质疑其制造一国两制氛围。

提到反渗透法,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说是脖子绑炸弹,遥控器在民进党手上;蔡英文则说面对中共渗透分化台湾社会,必须要有防卫机制。

另一方面,当《反渗透法》一通过,落地北京的网络平台《大师链》,马上决定撤出台湾。《大师链》曾经招募台湾的国安局和军情局的情报人员,是第一家获中共当局同意进驻的台湾媒体,获得多位国民党人士支持。

王定宇:“一方面可见《反渗透法》这个法的效率是不错。二方面也显示,类似《大师链》这种引人疑虑的红色代理人,面对法律的时候,他们也会调整新的做法。第三方面,刚好戳破《大师链》的谎言,它一直说是台湾的媒体落脚北京,那没想到台湾的法律通过之后,它就撤掉台湾。”

《反渗透法》也在金门岛也发生立竿见影的效应,在一夜之间五星旗全部消失。

有网民说:“看来《反渗透法》修得好! 绿营做对了”

撰稿:嫣华
剪辑: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