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军事学校阅兵场遭空袭 至少28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5日讯】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4日(周五),一所军事学校的学员正聚集在阅兵场准备回宿舍时,遭遇空袭,至少2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这所军事学校位于的黎波里(Tripoli)住宅区艾哈巴艾卡德拉(al-Hadba al-Khadra)。为了帮助伤患,全国团结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 GNA)在脸书放上死伤者的照片,卫生部则呼吁民众前往医院和血库捐血。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4日(周五),一所军事学校的学员正聚集在阅兵场准备回宿舍时,遭遇空袭,至少28人死亡。(MAHMUD TURKIA/AFP via Getty Images)

全国团结政府部队指控空袭行动是由效忠哈夫塔(Khalifa Haftar)的人士所发动;不过亲哈夫塔势力尚未出面承认犯案。

军事强人哈夫塔去年4月起发起攻势,欲一举拿下的黎波里而陷入激战。据联合国数据,这场攻击迄今,已有超过280名平民和逾2000名战士丧命。

利比亚情势并未因独裁领袖卡扎菲(Muammar Qaddafi另译格达费)2011年在一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支持的起义行动中遭推翻并杀害而好转,反而分裂成敌对的西部和东部势力,一是掌控西北部的黎波里的全国团结政府,而自封利比亚国民军(LNA)的军阀哈夫塔则支持另一个东部的政府。

据法新社记者看过的联合国机密报告,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个月再度呼吁利比亚停战,并敦促各国遵守对利比亚武器禁运的承诺,不过约旦、土耳其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一再违反约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