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周日“不要水货”游行 坚持“五大诉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6日讯】周日,香港民主党多名北区区议员,与市民联合举行集会及游行,表达对区内水货问题的关注。警方在上水中心外围,抓捕40多人,更挥棍殴打港媒记者。对于一天前中共当局撤换香港中联办主任,参与游行的议员林卓廷表示,北京并未改变对香港的政策。

游行从下午2点半前开始,游行人士要求港府正视水货问题,他们沿途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赶走水货、唯一出路”等口号,又伸出五指代表五大诉求。

当地人指责来自中国大陆的所谓的“平行商人”,在香港购买大量免税商品,然后带回大陆以牟取暴利,这抬高了香港房价,使社区拥挤,加剧了香港居民与中国内地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

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我们香港人将永远不会投降,我们将继续抗争,为民主而战,为正义而战,并为被警察逮捕的其他抗议者而战。我们希望,我们最终可以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而且我认为中联办的任何变动都不会改变北京对香港的政策。”

组织者估计有超过10,000人参加了游行。

抗议者森尼∙张:“今天的主要目的是告诉政府,我们应该关注‘平行商人’的问题。如果要使香港自由,我们需要从我们自己的地区开始,以便实现整个城市自由的最终目标。”

抗议者戴维∙黄:“为实现我们自己的民主,我们反对中共,川普总统是我们的好朋友,他在世界上拥有最大的力量来帮助香港反对中共。”

林卓廷宣布游行结束后,部分市民与防暴警在上水中心附近对峙,大批防暴警在场戒备及筑起封锁线,殴打市民并喷射胡椒喷雾。

数名防暴警进入商场指骂市民,新都广场外至少20多人被扣查。据报导,警方在上水中心外的马路停泊两辆大巴士逮人。加上在新都广场的被捕人士,相信约有近百人被捕。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