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击毙伊朗二号人物 兼对中共释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6日讯】针对近来伊朗的不断挑衅,美国政府迅速回应,出动无人机击毙了正在策划恐怖袭击的伊朗将军苏莱曼尼。外界评论认为,美国对独裁者“擒贼先擒王”的精准打击是以最小代价制止战争,同时也是对朝鲜、中共等的警告。

伊拉克本地时间周五(1月3号)凌晨,美军无人机空袭了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车队。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Quds Force)的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im Suleimani)被当场炸死,同时死亡的还有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组织的几名高级头目。

之后,美国五角大楼发表声明,指出苏莱曼尼在伊朗和中东积极策划攻击美国军事和外交人员等。这包括12月27号伊拉克北部导致美国平民死亡的火箭袭击,以及31号数百人对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围攻。

苏莱曼尼所领导的圣城旅被美国认定为恐怖组织,是伊朗支持整个中东地区恐怖组织的代理人。苏莱曼尼直接向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li Khamenei)汇报,被外界视为伊朗的第二号人物。

外界评论,美军这次精准击毙苏莱曼尼,对圣城旅等恐怖组织是沉重打击,对不断进行核挑衅的金正恩是一种震慑,对伊朗最主要盟友之一的中共来说,也是一种警告。

美国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对《大纪元》表示:“坏人会从我们对抗其他坏蛋的方式中发现线索。我们对其中一个坏角色的坚决回应,会使其他坏人退缩。”

时事评论员蓝述:“它将给中共在中东的影响带来巨大的打击。因为中共基本上不可能做什么事情。北京它不敢明目张胆地说什么,也不敢公开地去支持在中东的这一些恐怖行动。”

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中共对苏莱曼尼等人吹牛说自己如何强大,鼓励他们反美,但这一事件让中共处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

蓝述:“美国对苏莱曼尼这一类人进行真正的打击之后,中共它做不了什么,那中共肯定是很尴尬的事情,基本上就是它自己打了自己的嘴巴。”

此前不久,中共军队刚刚和伊朗、俄罗斯举行了联合军演。中国也是伊朗的最大贸易伙伴,是美国去年5月对伊朗石油实施制裁前的最大原油购买国。去年9月,美国政府曾制裁中国一些实体和个人,因为它们违反伊朗制裁令,从伊朗购买石油。

苏莱曼尼被击毙之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苏莱曼尼生前正在中东游走,策划一起大型的攻击事件,目标是杀死大量美国人,当然毫无疑问也会波及、杀死当地人。

美国总统川普也表示,多年来,伊朗革命卫队和“圣城旅”杀害了数百名美国平民和军事人员。此外,苏莱曼尼还是全球多起恐怖袭击、以及血腥镇压伊朗示威民众等暴力事件的幕后主使。川普强调,美方的目的不是发动战争,而是制止战争。

大陆传媒业者、电影制作人石宇歌:“假设将来的大战主要是集中在斩首,这样的话可能就是完完全全让独裁者绑架国民的情况不可能成立了。”

网络上,网民也对这一精准斩首行动予以热评。有网民写道:历史上战争是独裁者发动,让人民去送死的!新战争模式是擒贼擒王,以最小代价制止战争,降低无辜人死伤。也有人嘲讽中共:让领导先走?美军帮中国人实现!

石宇歌:“如果你斩首民主国家的一个领导者,这没作用的,因为随时随地都可以上去一个,但是你斩首一个独裁者,这就问题大了。”

大陆传媒业者、电影制作人石宇歌强调,一个独裁者被击毙之后,很可能会引起内斗等现象,因为独裁者大权独揽,没有合理的权力布局。这种新战争模式对于独裁者来说很可能就是最致命的打击。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