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法国财长勒梅尔周一警告美国不要对法国新开征的数字服务税采取报复行动。并表示,如果美国决定针对数字税实施制裁,他们将会反击。勒梅尔说他已就此问题致信美国谈判代表,同时亦将与美国财长姆努钦通过电话讨论此事。

一项衡量亚洲股市的指标周一从18个月高位下滑,因中东紧张局势加剧,促使投资者纷纷买入黄金避险,金价涨至近七年高位,油价则飙升至四个月高位附近。现货金大涨1.5%至每盎司1,579.55美元,触及2013年4月来最高水平。油价续涨,因担忧中东地区若出现任何冲突,可能导致全球供应中断。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周日表示,美联储保持并达成2%通胀目标至关重要,即使全球低利率可能会持续。他说如果通胀持续像这样低于目标水准,那麽通胀预期的下行趋势就可能持续,通胀预期将远低于目标水准。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