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严防“新型传染病” 武汉松懈仍称未证人传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7日讯】武汉爆发“不明肺炎”疫情,武汉和香港疑似病例不断上升。武汉极力淡化舆论,防疫松懈,仍称“未发现人传人证据”。香港则升级防范措施,明确为“新型传染病”。外界担忧中共如当年SARS一样隐瞒疫情,导致悲剧重演。

周一(6日),香港发现的疑似武汉“不明肺炎”病例再添5例,总数增至21例。

香港医管局已多次通报最新进展,包括每例疑似患者的症状和检查结果等。医管局称,新增的5例病患,过去14天曾到访过武汉,并出现发烧、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状。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资料指,这5起病例全部人都已确定病因,分别是甲型H3流感、人类偏肺病毒、腺病毒和冠状病毒OC43、呼吸道合胞病毒、人类鼻病毒/肠病毒。

上周六(4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已启动应变计划,应变级别从“戒备”提升至“严重”,并将武汉“不明肺炎”定性为“对公共卫生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

官方呼吁市民,所有14日内曾到过武汉、出现发烧及呼吸道症状者,应尽速就医,并由医师通报采检。

在武汉当地,官方1月5日再次更新疫情通报,称患病人数已增至59例,其中7例为重症患者。而就在1月3日,当局还称发现44例,其中11例重症。官方没有解释,为何病例总数增加,重症患者却有所减少。

虽然武汉官方5日终于回应了外界的质疑,声称“已排除SARS冠状病毒”,但仍然宣称“未发现病因”。外界疑虑仍无法解除。

另外,官方每次通报都几乎只有一个数字统计,并屡次重申“未发现人传人证据”。而对每例病患的症状、感染原因、何时感染都讳莫如深,而且至今都没有通报第一例病患是如何被发现。

根据陆媒陆续披露的信息,疫情疑似早已通过“人传人”扩散。有患者家属在网上披露,因为患者已被隔离,无法见面,家属只一次次收到病危通知,其中有一名患者已出现器官衰竭。

有大陆网民1月5日在微博爆料称,武汉这次这个肺炎真的很恐怖,家中已有两位亲人感染,其中一个器官衰竭,已被隔离。(苹果日报)

而根据海内外媒体的消息,中共当局依然没有在当地启动广泛的检疫措施。

自由亚洲引述当地居民表示,自己只是从网上看到一些相关新闻,但当地政府并未对此次疫情进行防疫宣传,也没有要求市民加强防范,因此周围的人“都没有什么很恐慌的想法”。

还有武汉居民透露,自己上小学的孩子,已有同班同学因发现“不明肺炎”住院,但学校依然照常上课,学校也没有通知采取防范措施。

还有港媒消息指,华南海鲜市场虽然已经休市,但距离市场仅一公里的长途车站,没有设置任何检疫关卡,完全照常运营。

几十年来,中共官方“舆论维稳”已成为惯性,所有可能引发“民众恐慌”的消息都会被极力封杀。“政治稳定”的重要性早已超越民众的利益甚至生命。

2003年,SARS在全国大爆发,并扩散香港,随之传往世界各地。外界普遍质疑,这与中共极力隐瞒疫情有关。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