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座大型灯笼 点亮洛县植物园夜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7日讯】位于南加州亚凯迪亚市的洛杉矶县立植物园,在新年期间邀请来自中国四川的工匠打造的手工灯笼,于第二届的月光森林灯笼艺术节展出,至今展期即将进入尾声,来看看灯展都有哪些特色。

园区内的60多款巨型灯笼艺术,全部由来自中国四川省的艺匠手工制作,不仅如此,还有在巴黎轰动一时的鲨鱼装置灯笼、以3D投影的北极光和深受大人小孩欢迎的踩踏灯等互动装置。

洛杉矶县立植物园总裁 Richard Schulhof:“鲨鱼装置令人惊叹,当你从底下经过,你会发现像万花筒般的颜色围绕着你,你会感到自己沈浸在光与颜色的大海中。”“它是我们海洋世界主题的一部分,其他灯笼样式包括鲸鱼、杀人鲸、鱿鱼、水母,在这里都能看到。”

除了各式灯笼造型外,园区也充满文化气息,像是唐宋的艺术作品芦苇画,展示了剪、贴、烫、染四个工艺。另外还有手工艺“铝编”,都十分吸引游客的目光。

灯会公司代表 李叠:“我们是有一个很大的人才库,我们手工艺品会有重合,但是我们会尽量不带同一批手工艺人来到同个地点,因为每个人擅长的不一样,就算我们有同样的手工艺品,我们希望形式是不一样的。”

月光森林灯笼艺术节将在1月12日前的每周三至周日,下午五点半至晚间十点开放参观。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加州亚凯迪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