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焦点】美军炸死索莱马尼 伊朗扬言报复美国 伊朗最大靠山中共反应耐人寻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7日讯】在2020新年伊始,美军利用无人机炸死了伊朗的高级将领索莱马尼,让这个世界上又少了一个恐怖份子头目,可以说是一件非常可喜的事情,当许多人在惊叹美国军事手段的纯熟之外,这名恐怖份子的死亡带来的争议迅速在世界燃烧。伊朗方面怒不可遏,表示要对美国进行覆仇和报覆,并在清真寺已经悬挂起象征采取报覆行动的红旗。还宣布停止履行《伊朗核协议》,包括不再遵守提炼浓缩铀的限制。

伊朗要是不安份,真的是全世界的炸药桶,加上伊朗背后与中共和俄罗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许多人会担忧索莱马尼之死会不会成为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索?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就来分析,伊朗和美国会不会开战?伊朗的盟友中共会如何站队。

几十年来,伊朗的最大军事资助者就是中共,中伊被视为“反美联盟”。但对于美军斩首了伊朗的第二号人物这种头等大事,中方的反应显得非常平静。中共发言人耿爽在事后的1月3号发表了几句不痛不痒的官方话语,连谴责的字眼也没有提到。俄罗斯也表示和中方步调一致,看来伊朗最大的靠山是靠不上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