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男子病重仍遭非法拘留 9天后病亡

顾晓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7日讯】黑龙江佳木斯市林苑小镇法轮功学员杨胜军被非法拘留9天后,突然送医病亡,家属聘律师查真相。

据明慧网报导,2019年8月2日上午,当地公安局郊区分局友谊路派出所3名警察闯入杨胜军的家中,当时他与母亲金淑荣不在家,只有刚从日本回来探亲的金淑荣二儿子在家。

警察在其家中非法搜查,把杨胜军家的打印机、电脑、五六十本法轮大法书籍等物品搜出来,摆在杨胜军家门口,等母子二人回家。他们回家后立即被警察绑架到友谊路派出所。

在派出所二人遭到审讯,警察审问真相资料的来源等。杨胜军的母亲当晚获释,杨胜军则被带到医院体检,实际他当时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心脏病、高血压等),而且在杨胜军被抓走时,家属明确告诉警察杨胜军身患严重疾病,不符合拘留收押条件。

警察却声称杨胜军身体无病,同时向其弟弟要了400元的体检费。

警察撤离后,又有十余名警察在其家中进行“蹲坑”,一直至8月3日才撤走。

8月11日早上5时30分许,友谊路派出所警察上门告知家属杨胜军在拘留所大吐血,被送到中心医院抢救,警察开车拉着家属直奔医院,途中警方还哄骗家属称,人送到拘留所之后,就跟派出所没关系了,人就不归他们管了。

据报导,杨胜军在中心医院输了12袋血,上午人还能说话,下午就连话都说不了,晚上9时离世。

杨胜军的家属不仅自己掏了将近3万元的抢救费,而且遭到警方的恐吓,家属吓得匆匆忙忙将遗体火化。

直至9月份,家属才感觉事件有些蹊跷,于是聘请维权律师进行控告,希望查明真相。

维权律师谢燕益表示,他接手此案后,与派出所、拘留所、检察院等各个部门交涉,希望查明杨胜军在拘留所关押期间到底遭遇了什么事情。但是各个部门全部都是回避、推诿,或者声称因为是法轮功学员不予受理。

最后,谢燕益律师向佳木斯市监察委员会递交了《受害人杨胜军遭受公权力渎职侵权非法拘禁致死一案之紧急报案举报控告专函》,要求相关部门进行立案调查,但是对方还是推诿,最后是收了材料,只是敷衍称等待回复。

谢燕益律师认为,佳木斯市公安局、佳木斯市公安局郊区分局、佳木斯市拘留所对受害人杨胜军仅仅因其信仰法轮功就采取拘留措施属于非法拘禁的性质,并且这一非法拘禁行为的发生直接导致杨胜军死亡的严重后果,人命关天。

他说,该案的发生是有关部门造成的一场冤假错案,并且由于相关责任单位坚持错误立场制造冤假错案以及在这一过程中对于受害人的非人道对待直接导致其死亡的后果。有关方面草菅人命、恣意妄为之行径已构成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渎职违法行为,已触犯法律,是严重的犯罪。#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