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谢金河:投资中国学费贵 断臂求生非坏事

投资中国的学费真的很贵!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6日深夜在脸书po文,提及特力集团董事长何汤雄的惨赔经验,更点名,包括岳丰、钱柜、元山、台玻、乡林、信义、工信等公司,都在中国付出昂贵学费。谢金河说,台商“断臂求生”不见得都是坏事,多家公司结束中国业务,现在反而获利更好。

336家中国新创企业去年破产

金融时报报导,企业资料供应商IT桔子(itjuzi.com)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多达336家中国新创企业被迫停止营运,这些公司从投资人集资总计174亿人民币,约台币762亿元,报导说,去年因经济放缓以及创投风潮不再而导致的资金短缺,致使中国企业面临冷冽的“资金寒冬”。

金价飙涨 油价回稳

中东局势急遽升温,扶助油价走高,但后来涨幅回吐,因投资人不认为伊朗会以扰乱石油供给的方式进行反击。金价周一涨至近七年高点。

Uber联手现代汽车 将开发电动空中计程车

美国叫车软体公司Uber与南韩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6日宣布计划合作开发电动空中计程车,加入了飞行汽车的开发竞赛,以缓解城市拥堵。去年现代汽车曾承诺,2025年前将投资15亿美元在“城市空中交通”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