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明肺炎修例刊宪 港议员:应赴武汉取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7日讯】中国“武汉不明肺炎”,疑似透过病患入侵香港,至今累计已有21个疑似个案,港府今天(1月7日)宣布,将武汉不明肺炎也列入须通报的传染病之中,预计本周内刊宪。但是有医学背景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认为,港府应该即刻亲自或派员到武汉,取得病毒基因排序和确诊的方法,否则会有执行困难。

武汉不明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香港政府准备会,将未明原因但对呼吸系统有影响的新型传染病,纳入法定呈报疾病,本周内刊宪。特首林郑月娥强调,即使不明肺炎未能发现病源,都要先在法例上防治。

香港特首 林郑月娥:“当未能发现病毒时,都是先要用法例赋予权力作监测、控制,但之后发现什么类型病毒,就可以正式将病毒名称放入去。如果我没记错,中东呼吸综合症都是这样做。”

不过,本身是医生的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质疑不明肺炎原因不明,执行会有困难。

香港立法会议员 郭家麒:“你就要告诉别人是哪一类的,为什么这个重要呢?你去对抗一个传染病,你一定要有方法去诊断。”

目前, 已经至少有2名疑似病患拒绝隔离检验自行出院,有医学背景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陈沛然认为,港府应该即刻亲自或派员到武汉,取得病毒基因排序和确诊的方法,他说,修例必须有标准,希望港府向武汉当局取得更多资料。

新唐人记者 梁珍、叶依帆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