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研发新电池 手机充一次电可用五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9日讯】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开发出一种新电池,充一次电,可以让智能手机持续使用五天,可以让电动汽车跑上1000公里(超过600英里)。如果该技术被广泛使用,将是探索更高效能源技术方面的重大突破。

CNN报导,一个来自墨尔本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团队称,他们所制造的锂硫电池是“世界上最高效的”电池,其性能是传统(锂)电池的四倍。

研究人员透露,这项创新技术正处在商业化“边缘”。不过,该技术尚存在一些挑战和局限性。

目前,大多数商用电池是锂离子电池。长期以来,锂硫替代品一直很有吸引力,因为它们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为更强大的供电能力。

然而,锂硫电池往往短寿。它们已被用于某些飞机和汽车,但先前尝试将其投入大规模生产、并用来逐步淘汰锂离子电池的努力失败。

来自法拉第研究所(The Faraday Institution)的电池专家称,锂硫电池广泛使用面临的“主要障碍”是硫的“绝缘性”和金属锂阳极的降解。

澳大利亚团队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的研究表明,他们在做了重新设计后,硫阴极能够承受更高的应力负荷,而整体性能却不会下降。

该团队首席研究员迈纳克·马朱德(Mainak Majumder)教授在新闻稿中说,他们的工作“将彻底改变澳大利亚汽车市场,并为所有澳大利亚人提供一个更清洁、更可靠的能源市场”。

“这种方法不仅有利于高性能指标和电池长寿,而且使用水基工艺制造起来简单,成本极低。还可以大大减少对环境有害的废物。”研究团队成员马修·希尔(Matthew Hill)表示。

该小组工作得到澳大利亚政府资助,他们已为新电池申请专利,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进一步测试。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