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传肺炎旅游警示升 台疾管署致函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7日讯】中国武汉爆发不明原因肺炎。台湾疾管署除了提高检疫强度,也把武汉列入旅游警示第一级,要避免去人多的密闭空间,不要接触禽畜动物。疾管署也发函给中共官方,要求前往了解疫情。

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 刘定萍:“那目前中共官方的说法呢,是还没有发现明显的人传人状况。”

针对中国武汉发生的不明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追踪,并向外界说明。从去年12月到1月5日,中国确诊不明肺炎的人数有59例。疾管署认为,赴武汉有感染不明肺炎风险,已经将武汉,列入第一级注意的旅游建议警示等级。

疾管署副署长 庄人祥:“武汉当地,列入旅游建议的警示第一级,因为到目前为止,这个疾病的病源还不清楚,但是估计是可能有,所谓的这个动物的感染源,那也还不清楚,虽然说到目前为止,是没有明显的人传人的现象,那我们还是要就特别注意啦,就提醒民众特别注意。”

除此,疾管署也发函给“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希望能派人到中国大陆,了解疫情。不过对方仅表示有收到信函,没有回应进一步的安排。虽然对于武汉不明肺炎疫情,台湾还没办法完全掌握,但还是提高检疫强度,针对武汉直航入境班机,做登机检疫。

疾管署副署长 庄人祥:“到目前为止,我们有已经登机检疫了这个12班(飞机),那到昨天为止,有九位是我们有发现有轻微的症状。”

疾管署表示,最新一位6日晚间登机的旅客,也有轻微呼吸道症状,包含咳嗽,因为没有发烧,疾管署给予卫教后持续进行追踪。除了台湾密切关注武汉疫情,日本厚生劳动省也表示,将持续收集情报并采取应对措施,呼吁日本民众从武汉归国,如果有咳嗽、发烧等症状,应尽速求医,并主动告知旅行地点及行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