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超在意台湾大选:守住你们的民主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7日讯】2020的总统与立委选举,各阵营最后冲刺。而经历超过半年反送中抗争的香港人,十分关注台湾选举,并呼吁台湾人要珍惜民主与投票权,站出来投票。

香港民间集会团队发言人 刘颖匡:“作为华人社会里面,唯一一个民主政体,台湾人一定要守住他们自己的民主自由。”

透过镜头,呼吁台湾人守住台湾的民主自由。在台湾选战倒数的最后时刻,很多香港人,都高度关注、在意台湾大选

香港金融业职工总会主席 郭嘉荣:“希望在香港的台湾人,他们可以买张机票,返乡投票,因为你们的投票权,每一票都非常重要,可以决定台湾的未来,所以,我都希望你们就是买机票回乡,善用你们手上的一票,去投

除了呼吁台湾人返乡投票,在台湾与香港都同样面对中共压迫的情况下,许多港人也希望台湾人,要看清中共。

港人 曾建峰:“台湾的命运就是跟香港连在一起,所以反共、防止共产党的渗透,变成很重要的事。我希望台湾人能够清醒一点。”

民主党主席 刘慧卿:“希望台湾可以勇敢的站起来,为自己的理想去抗争,但是他们面对中共,他们真的要了解多一点。”

拥有台湾公民身份的香港律师黄国桐,则指出台湾守着国家的主体性很重要,不能只看金钱和利益。

星火同盟义务律师 黄国桐:“从香港人的角度来看,而且从我也是台湾人,从一个台湾人的角度来看,怎么去守着国家的主体,国家的主权,国家的尊严,才是最重要的问题,其它的民生问题,当然一步一步要解决,但是我们不能说去嗑头吃饭,这口饭你吃得下去吗?”

在失去民主与法治的香港人眼中,台湾人拥有的投票权极其珍贵,这些香港人,希望台湾人,不是选择“哪位政治人物”,而是选择能落实“民主自由和法治”的人。

立法会议员 郭家麒:“台湾加油,选一个属于你们的选举,选一个属于台湾人民的总统,选一个能够代表人们争取民主自由,一个开放法治的一个总统。”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彦菱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