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环快闪 大陆留学生及日本人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7日讯】周二,香港示威者继续在多区发起“和你Lunch”快闪集会。有人扮卡通人物“叮当”到中环IFC商场为示威者打气。有大陆留学生日本朋友前来声援。

周二,中环上班族到IFC国际金融中心商场“和你lunch”示威快闪,呼喊口号,合唱“愿荣光归香港”。有人扮卡通人物“叮当”,为示威者打气。

示威者表示,大陆隐瞒武汉肺炎疫情,香港纵容警暴违法横行,港人清楚中共的一贯手法。

上班族吴先生:“我觉得这次的武汉肺炎和当年的SARS,最相像的地方是中共依然惯常的封锁消息。当年SARS就是中共封锁消息,令香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SARS袭击到鸡毛鸭血。还有警暴的行为,我觉得这也是共产党的一贯手法,让香港警察和港人自相残杀,并用尽各种手法如镇压、去恐吓港人不要再出来,封锁消息和发放假新闻等。”

示威者呼吁,面对中共暴政,港人更要坚持向前走,继续反抗极权政府,守卫香港。

银发族发起人谭国新:“相信很多香港人仍然会继续走出来,向着目标,守护香港而出发。虽然我们知道困难很大,但是我们都不会放弃,我们能做到的事情,会继续出来做。”

示威者稍后步出商场。有大陆留学生日本朋友手持“今日新疆、明日香港”的横幅前来声援。

大陆留学生Alex:“放眼看现在的中国,有这样的自由吗?言论的自由有吗?没有,如果有言论自由的话,法轮功就会存在,而不会消失;香港人就可以说自己想说的话,而不用担心被报复。所以我认为人有免于恐惧的自由,和言论的自由,是非常基本的,作为自然人所应有的自由。而在中国,剥夺了我们这样的言论自由,所以我不希望香港人变成明天的大陆人,或者明天的新疆人。”

集会结束后,有示威者前来拥抱中国留学生,向他竖起大拇指。

新唐人记者韩纳、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