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议案 参院或有权驳回弹劾条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周一提出动议案,限众议院议长将针对川普总统的“弹劾条款”,在通过后25天内送到参议院,否则将予以驳回。

周一提出一项提案,给众议院25天时间,将弹劾条款送到参议院。

如果众议院错过期限,参议院可以提出动议,驳回弹劾条款。

霍利的提案获得10几位参议员的支持。

众议院去年12月18日通过对川普总统的弹劾条款,截止周二,已过去20天。

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之前表示,要先了解参院的审判细节,再决定何时移交弹劾条款。

周一,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表示,愿意在参议院针对总统的弹劾审判中作证。

博尔顿之前是白宫重大外交政策辩论的中心人物,博尔顿的律师声称,博尔顿知道和乌克兰有关的会议。

民主党籍参议员克里斯·康斯表示,博尔顿愿意作证是重大进展。

美国参议员克里斯·康斯:“我认为前国家安全顾问,他曾积极参与有关中止对乌克兰援助决策,愿意作证是重大进展。”

但有共和党籍参议员担忧,博尔顿似乎将作证视为一项特权。

美国参议员约翰·肯尼迪:“他看上去非常急于作证。但我认为,不管基点如何,他的兴趣不在于作证。”

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周一发推文表示,佩洛西之前称,应当尽快推进弹劾案,因为川普总统对美国构成威胁。

而现在佩洛西却滥用宪法,借此拖延时间,并试图控制参议员的弹劾程序。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之前表示,参议院无法在没有收到众议院弹劾条款前,举行弹劾审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