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狙杀伊朗将领丧礼爆意外 至少56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1月7日,被美国狙杀的伊朗军事头目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葬礼,发生严重踩踏事件,至少56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苏莱曼尼是伊朗二号人物,1月3日他在伊拉克的巴格达国际机场,被美军无人机“精准狙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苏莱曼尼是世界“头号恐怖份子”,美国通过打击行动阻止了一场战争。

苏莱曼尼的遗体7日抵达他的故乡克尔曼(Kerman),并在那里下葬。然而,在大规模送葬仪式期间,意外爆发严重踩踏事件,造成严重死伤。

从网路上流出的现场视频可见,许多人的鞋子遗留在现场,还有许多人直接倒在人来人往的地上、似乎已失去气息。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许多人的鞋子都遗留在现场。(图撷取自telegram @khabarfouri)

事件发生后,伊朗紧急部门官员Pirhossein Koolivand表示,在这次踩踏事件中有40人死亡,213人受伤。

随后,伊朗媒体ISNA的更新报导称,一名验尸官称有至少5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伊朗国家媒体IRINN最新更新的报导说,至少有56人死亡,包括35名男子和21名女子。

踩踏事件发生后,伊朗当局下令推迟葬礼,尚未公布新的时间。

苏莱曼尼被视为是伊朗最有权势的军事指挥官,美方指,苏莱曼尼多年来一直在筹划对美国军人的攻击,已经造成数百人死亡。

路透社1月4日引述多位消息人士的话爆料,苏莱曼尼生前一直在指使伊拉克民兵、使用伊朗提供的新型武器对美国发起攻击。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 Brien)介绍说,苏莱曼尼死前从叙利亚大马士革来到伊拉克,并计划在那里对美国军队和外交官进行更多的袭击。为避免美方更多人员伤亡,美军在苏莱曼尼抵达伊拉克巴格达机场后,对其发动了空袭。

苏莱曼尼被击毙的第二天,川普表示:“美国昨天所做的事情早就应该做了。”“那样的话,将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在我的领导下,美国对那些伤害或想要伤害美国人的恐怖份子有着明确的政策。”川普警告说:“我们将找到你们,消灭你们。我们会永远保护我们的外交官、士兵以及所有美国人和我们的盟友。”

伊朗扬言要对美国实施报复,美国国防部8日发表声明,确认伊朗向驻伊拉克的美军和联军发射了导弹。

声明指出:“(美国东部标准时间)大约下午5点30分,伊朗针对驻伊拉克的美军和联军部队发射了十多枚弹道导弹。这些导弹明显是从伊朗发射,目标是位于阿萨德和埃尔比勒的至少两处驻有美军和联军人员的伊拉克军事基地。”

白宫发言人史蒂芬妮.格里沙姆说:“总统已得到通报,正在密切观察事态发展,并且和他的国安团队磋商。”

目前还不知道是否有人员伤亡。

1月7日下午,川普总统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希腊首相米佐塔斯基时对记者们说,“我们完全准备好”应对伊朗的袭击,并对伊朗所采取的任何这类行动做出报复。

川普还说,如果发生了这样的攻击,“他们将会承受后果,而且很严重”。在此之前,川普已发出警告,伊朗若采取报复行为,美国将直捣伊朗52个重要地点。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视频:苏莱曼尼葬礼发生踩踏 50多人死 国际警戒
相关链接:精准狙杀苏莱曼尼细节曝光:生前36小时行踪全掌握
相关链接:击毙索莱曼尼 篷佩奥:总统决定完全合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