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美国高官:美国完全做好回击伊朗报复的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其他政府高官说,他们希望避免与伊朗开战,但美国完全做好了准备,将对德黑兰的任何挑衅做出回应。

川普伊朗若报复 后果很严重

星期二(1月7日)下午,川普总统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晤希腊首相米佐塔斯基时对记者们说,“我们完全准备好”应对伊朗的袭击,并对伊朗所采取的任何这类行动做出报复。

川普还说,如果发生了这样的攻击,“他们将会承受后果,而且很严重”。

国防部长:不求战 战必胜

在这之前几分钟,国防部长埃斯珀在五角大楼对记者们说:“美国并不寻求与伊朗开启战争,但我们做好了打完战争的准备。”


埃斯珀说,美军加强了对中东驻军的保护措施,而且重新部署并增强兵力。

美高官称除掉苏莱曼尼是正当举措

埃斯珀和行政当局的其他官员说,在巴格达机场定点清除伊朗少将苏莱曼尼是正当的,这是为了防止美国人进一步遭到袭击。

埃斯珀对记者说,苏莱曼尼当时策划的这类袭击行动将会在几天之内发生。

国务卿蓬佩奥对记者们说,川普总统在决定除掉苏莱曼尼之前,从情报部门得到了“多项信息”。

川普称,苏莱曼尼在伊拉克是在做“坏事”。

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说,苏莱曼尼死前正在策划袭击美国设施,将会杀害美国“外交官、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军人”。

奥布莱恩说,必须除掉苏莱曼尼的理由是基于“确凿证据和可靠情报”,但是他说,他此刻不能披露情报来源和方式,“但我可以告诉你们,这是非常准确的”。

美国官员强调说,苏莱曼尼多年来都在中东地区策划恐怖袭击,而且这些活动有增无减。

蓬佩奥说:“如果你要看是不是具有迫在眉睫的性质,你只需看袭击苏莱曼尼几天前的情况就可以了。”他指的是12月末发生的美军驻伊拉克的一处基地遭到袭击并炸死一名美国承包商的事件。


川普形容苏莱曼尼是“一个恶魔。他不再是恶魔了。他死了。”

苏莱曼尼死后,伊朗誓言报复。

埃斯珀提到,“我们应当预料他们会以某种方式或形式报复。”

奥布莱恩说,美国重视伊朗的威胁。“我们希望他们受到震慑,他们在攻击美国和美国利益之前会三思而行”。

川普表示理解要善待文化遗产

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评论时,似乎从他之前发出的把伊朗文化遗址也列为报复目标的立场上后退。

“根据我们的不同法律,我们应谨慎对待他们的文化遗产。要知道,这是法律,我必须遵守法律。不过想一想,他们杀害我们的人民,他们炸死我们的人民,而我们却必须非常善待他们的文化机构。但是我可以接受。我可以接受。”

50多伊朗人为哀悼苏莱曼尼被踩死

在伊朗,国家媒体说,当局推迟了苏莱曼尼的葬礼,在此之前,发生了人群踩踏事件,造成5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在计划为苏莱曼尼举行葬礼之前,数以万计的悼念者聚集在他的家乡克尔曼。本星期,德黑兰、库姆和阿瓦士也举行了类似的悼念仪式。

很多哀悼者尖叫着要找美国为苏莱曼尼报仇。他们呼喊道:“不妥协,不屈服,报仇!”

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接受采访时声称,袭杀伊朗革命卫队圣城军指挥官苏莱曼尼构成了“国家恐怖主义”。

扎里夫说:“这是针对伊朗的侵略行径,等于是针对伊朗的武装进攻,我们将做出回应。但是我们的回应将依比例,而不是不成比例。我们不像川普总统那样无法无天。”

随着美国与伊朗紧张关系的升级,美国国务院拒绝向扎里夫发放前来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的签证。蓬佩奥星期二拒绝说明拒发签证的理由。

(转自美国之音/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