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咸肉惊动南京警方 “寻肉”告示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大陆猪肉价格高涨,猪肉甚至被戏称为“奢侈品”。日前,南京市某居民晾晒的一块咸猪肉被盗,惊动警方,还特意贴出一张“寻肉”告示,引发网络热议。

1月5日,大陆网友“@我爱我的Enzo”在微博爆料,在南京红山动物园地铁站外,看到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红山派出所贴出的一张“寻肉”告示。

告示上写道:“2019年12月30日凌晨4时许,我辖区黄家圩某居民楼门前晾衣杆上一块咸猪肉被一名中年妇女所盗。被盗咸猪肉系居民药老鼠所用,上面涂有老鼠药。望盗窃咸猪肉中年妇女看到告示后,主动联系派出所。”

南京警方贴出一张“寻肉”告示,引发网络热议。(网络图片)

这一消息引发大陆网友热议,网友纷纷留言,“世风日下,腊肉都盗。”

也有网友感慨说,“多大的块肉啊?最多不出一两。再多就不是毒鼠而是毒人了。那么点猪肉,这人还拿去吃!!!可能是多久不见猪肉味的了,也是个可怜人。小偷哪里会去偷那点肉。”

就在外界议论纷纷之际,观察者网1月7日指出,南京市玄武区红山派出所已证实此案,但未透露更多情况。

众所周知,由于非洲猪瘟疫情爆发导致大陆猪肉紧张,肉价疯涨,目前猪肉已涨至每公斤45.39元人民币,民众望肉兴叹。

猪肉甚至被称作“轻奢单品”,猪肉更成为大陆民众炫富新方式,也由此引发一连串奇葩事件。11月8日,重庆潼南区有女子在好姐妹生日席上,送上一束“猪肉花”,令人称奇。

2019年11月8日,重庆潼南区有女子在好姐妹生日席上,送上一束“猪肉花”。(视频截图)

11月5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在河南洛阳一婚礼宴席上,一盘猪肘子刚刚端上桌,一桌的客人纷纷拿筷子抢肉,瞬间将其“秒杀”。其中一位大叔直言不讳地说,已半年没吃过猪肉了。

此前,中国网站“Fun48”还发出一张照片,一名男子的脖子上挂着“猪肉项链”,并在贴文中写道“炫富新方式,有猪肉就有钱,哥有的是钱。”搞笑的背后却藏着民众对于猪价高涨攀升的无奈。

“你多久没吃猪肉了?”已成为大陆民众常见的问候寒暄。面对天价猪肉,大陆网友纷纷叫苦,“我好想吃肉肉”、“曾经的猪肉你爱答不理,现在的猪肉你高攀不起”、“如果过年连猪肉都没有了,还过个什么年啊!”

Youtube上的财经频道“冷眼财经”指出,猪肉价格上涨中共难辞其咎,中共为和美国打贸易战,封杀美国猪肉,转而进口俄罗斯瘟猪肉导致非洲猪瘟蔓延。中共政府应对不当,却让老百姓来买单。

大陆这场猪肉危机也惊动了中南海,中共总理李克强去年11月在西安视察时,突然拐进路边一家小店,询问当地猪肉价格,可见猪肉问题已经受到中南海重视。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也多次警告各地官员,增加猪肉产量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我们给党中央国务院的军令状。”

大陆猪肉危机也引起全球关注,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曾表示,大陆已耗尽猪肉储备,现在几乎32个省都出现猪瘟疫情,损失了1亿头猪,猪肉供应至少要10年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重庆女孩生日收奇葩礼物:猪肉鲜花
相关链接:猪肉成“2019秋冬轻奢单品”中国网友苦笑
相关链接:河南婚宴猪肘瞬间一扫光 大叔:半年没吃肉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