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扩散引恐慌 香港口罩涨价10倍仍买不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大陆武汉爆发不明病毒性肺炎,目前已确诊59例,引发人心恐慌。与大陆往来密切的香港,也采取各种措施预防。目前,港民急买口罩备用,已出现口罩价格暴涨10倍仍买不到的情况,口罩面临大缺货。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依照最近的市况,口罩需求量爆增,但是,却供货不及,根据港九药房总商会估计,至少有半数药房会出现口罩供短缺的情况。

据悉,很多药房成人口罩断货,只剩下儿童口罩,不过销售价已经暴涨4至5倍,平时售价1盒50个装的口罩,价格约50多港元,已被炒高10倍到500港元,但依然买不到。

业者想直接从中国进货,不过港九药房总商会副会长刘爱国指出,大陆减量供应香港,连代理商也不清楚何时才能补到货,令香港口罩缺货状况更为严峻。

此前,1月5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称,2019年12月以来,截止5日8时,共有59例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其中7例是重症患者;另外,有163名密切接触者被追踪。目前无死亡病例。

据报导,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香港从2019年12月31日发现第一例,到1月5日上午,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指个案从14例增至16例,最小的病人只有2岁。

1月4日,东网报导,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有不少个案与华南海鲜批发市场有关,病毒会在海鲜城内经野味途径传人,现时对事件了解似乎涉及新型病毒,若是经野生动物传人,潜伏期可能只有3至5日,但个案数字在短时间内由27宗上升至44宗,因此很有可能病毒会人传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