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火山爆发直冲约8千公尺高 飞航发出红色警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美国官员表示,阿拉斯加州一座终年被冰雪覆盖的锥状火山,7日爆发,火山灰云向天际直冲约8000公尺高,导致航班纷纷延误及取消,从天而降的火山灰粒子飘落到至少一座邻近的社区。

中央社报导,阿拉斯加火山观测所(Alaska Volcano Observatory)表示,希沙尔丁火山(Shishaldin Volcano)今天爆发,是这座火山近6个月来断续喷发活动中最剧烈的一次。希沙尔丁火山位于安克拉治(Anchorage)西南方约1094公里。

观测所地质学家华勒斯(Kristi Wallace)表示,希沙尔丁火山今天早晨开始喷发火山灰,一直持续到午后。

锥状的希沙尔丁火山位在乌尼马克岛(Unimak Island)上,高2857公尺,是阿拉斯加州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也是阿留申群岛(Aleutian Islands)岛链最高峰,山上大部分地区终年被冰雪覆盖。

观测所今天对希沙尔丁火山周遭的空中交通发布“红色警戒”,比起过去几个月间火山缓缓流出岩浆、偶尔喷发灰烟和蒸汽的“橘色警戒”来得严重。

华勒斯表示,希沙尔丁火山今天喷发的火山灰云高度与3日短暂爆发时差不多,不过今天的喷发活动持续了数小时。

她说:“这并非一次性爆发,而是持续性活动,代表从火山喷发出来的物质量会比较多。”

今天的火山灰烬飘落在陆地,而非全部飘往大海。华勒斯表示,火山灰烟高度、持续时间和方向,也可能危害该区域的民航客机交通。

华勒斯说,据报混和雨雪的少量火山灰已经飘落到希沙尔丁火山东北方93公里外、居民几十人的小村庄冷湾(Cold Bay)。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