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称导弹袭美基地80亡 美淡定回应:0伤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8日讯】伊朗日前用导弹袭击了两处美军驻伊拉克基地,以报复美斩首其二号人物苏莱曼尼。伊朗称美军死80人伤2百人,但美国和伊拉克都表示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伊朗官媒报导,当地时间1月8日凌晨1时,伊朗军方发起了代号为“烈士苏莱曼尼”的军事行动,向美军驻伊拉克的阿萨德基地和埃尔比勒基地发射了多枚地对地导弹。

官媒声称,伊朗共发射了15枚导弹,阿萨德基地内至少有80名美国“恐怖份子”被杀、200人受伤,还有多架直升机和无人机被摧毁。

随后,伊朗外长就宣布,伊朗“采取了自卫措施并且已经结束”,不寻求事态升级或战争。

而美方和伊拉克方面事后都表示无伤亡报告。被袭击的基地内,同时驻扎美国和伊拉克军队。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很快在推特表示,“一切都很好!”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表示,伊朗共发射两个波次15枚短程弹道导弹,两个波次间隔一个小时。其中,10枚弹道导弹命中阿萨德空军基地,一枚“起义-1(Qaim-1)”导弹命中埃尔比勒基地,4枚“起义-1”没有命中目标,坠落在埃尔比勒基地外;美军使用陆地“密集阵”系统拦截了一枚“起义-1”导弹。

发言人还表示,目前美军没有统计到人员伤亡,由于事先探测到伊朗导弹发射,绝大多数人员在导弹到达前都已进入掩体。

专家指,“起义-1”弹道导弹射程有750公里,但精度较差,圆概率误差至少有500米。

美国《洛杉矶时报》也引述匿名美国国防官员消息称,伊朗向美军基地发射的15枚导弹中有11枚击中目标,但美军方面没有伤亡报告,美军也没有尝试拦截导弹。

伊拉克军方指,当地时间凌晨1时45分至2时15之间遭受22次导弹袭击,17枚导弹落入阿萨德空军基地,其中两枚失效,另5枚跌入埃尔比勒空军基地的盟军总部,伊拉克军人没有伤亡。伊拉克保安部队亦指未有人员伤亡消息。

不过,日本富士电视台援引“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本次袭击造成20名美军伤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援引“消息人士”报导称,对阿萨德空军基地的攻击造成了伊拉克士兵的伤亡。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