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创在CES大放异彩!13家夺创新大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9日讯】一年一度的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今天(8日)盛大登场,台湾政府科技部率领82家台湾新创业者前进拉斯维加斯,第一天,就有13个团队夺下了创新大奖。

全球科技发展的风向球,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汇聚各国的创新应用。科技部率领82家台湾新创前进拉斯维加斯,其中,有13个团队一举夺下了创新大奖。

[电话访问]科技部产学及园区业务司司长 邱求慧:“得奖的家数是创历年来新高记录,台湾这些新创的表现跟实力,一年比一年有更长足的进步。订单、商机的这些目标的话,我们是很乐观,预期它可以达到两亿美金这样的一个规模。”

喊出订单60亿新台币的目标,今年13家得奖的新创中,业者开发的智慧调光薄膜,只要将薄膜贴上玻璃,就能呈现透明黑色、保护隐私的雾面以及可以搭配投影机投影的显像模式;还有业者开发好携带的食物过敏原检验产品,检测效果精准又快速;而AI智慧猫砂盆,则能够侦测猫咪是否健康,同时结合智慧音箱,回报宠物每天的状况。

智慧宠物家庭AIOT产品开发商创办人 吴承翰:“我们是全球第一个AI智慧猫砂盆,拥有排泄物辨识系统,能够追踪猫咪的健康数据,因此可以提早告诉您预防,并告诉主人猫咪的情况,因此猫咪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

[电话访问]科技部产学及园区业务司司长 邱求慧:“今年数位生活这方面的应用是大放异彩,怎么利用资讯科技来解决我们食安的问题,怎么利用资讯科技来侦测或减少我们空气污染的问题。这次可以获奖的数量这么多,在于他们有相当的这种敏锐的观察力,针对我们生活所遇到的这些痛点,然后用很好的这种资讯科技这些能量,来做解决。”

CES新创展区Eureka Park,每年都有来自40个国家,超过1,000家新创团队发表最新的技术与产品,科技部期盼将台湾的高科技新创公司,推向国际。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