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伊朗危机缓解 中共希望落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9日讯】美国伊朗危机缓解 中共希望落空?

美国伊朗的紧张关系最近因为美国使用无人机击杀伊朗精锐部队圣城军指挥官苏莱曼尼而升级,亲共人士纷纷公开表态支持伊朗,希望美伊开战可以像911事件一样,为中共赢来10年、甚至20年的发展空隙。不过,现在这些人的希望要落空了。

伊朗在当地时间1月8号发射十几枚导弹袭击了两个美军基地之后,其外长扎里夫发推特说,伊朗已经“结束”对美国军队的攻击,“不寻求事态升级或发起战争”。

美国总统川普也在美东时间1月8号就这次袭击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他说由于采取了预防措施和预警系统,没有美国军人伤亡,基地的损失也非常小。同时,伊朗看来也有所让步,似乎暂时停止了攻击,这对所有各方都是好事。

川普说,美国将立即对伊朗政权施加额外的惩罚性经济制裁。

网上有人评论说,川普这次讲话表明,美国伊朗暂时不会爆发战争,这次中共的努力失败了。

也有学者表示,美中关系不会因伊朗局势而改变,中共仍将被美国视为最大的威胁。

网友制作蔡英文竞选广告 憾动港台人心

台湾大选逼近,总统蔡英文竞选团队1月6号发布宣传片《大声说话》,第二天,有网友为影片“加料”,剪辑成新版本《大声说话-两个世界版》。新版本中,画面对比台湾人习以为常的生活与香港反送中运动中滥捕、流血、被自杀的场面,憾动人心。影片一经上传,立刻在港、台两地疯传。

《纽约时报》记者Mike Forsythe评论说:“这是我看过最有力量的政治广告,台湾总统为她的连任做出了强烈论据。”

“大声说话”广告的原导演罗景王,也在脸书上表示,看到这个重新制作的影片,无法不转贴。说“并置的画面,强迫我们凝视他人的痛苦。”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脸书上转贴这则影片时说,这是“台湾这届选举最触动人心的选举广告”。他希望台湾人能支持面对中共不会卑躬屈膝的总统候选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