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客机坠毁 138名乘客预定飞往加拿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9日讯】乌克兰航空PS752班机8日在伊朗德黑兰机场起飞不久即失事坠毁,机上176人全数罹难。其中有63名加拿大人及许多前往加拿大就读的国际学生。而加拿大罹难者中,年龄最大者出生于1945年,最小的出生于2018年。

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表示,全机有138名乘客的飞行目的地是加拿大。

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报导,罹难者中有63名加拿大人和许多前往加拿大就读的伊朗国际学生。其中包括一对千里迢迢到伊朗举办婚礼的新婚夫妇,共有30人来自加国西部城市艾德蒙顿(Edmonton)。

艾德蒙顿伊朗传统协会(Iranian Heritage Society)会长艾克巴里(Reza Akbari)表示,26岁的普尔萨拉比(Arash Pourzarabi)和25岁的古尔吉(Pouneh Gourji)是亚伯达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资讯科学系研究生,他们前往伊朗举行婚礼。

艾克巴里说,搭上这架死亡飞机的还有前往参加结婚派对的另外4人,以及同样来自艾德蒙顿的24名伊朗裔加拿大公民。

艾克巴里说:“我的老天,我不敢相信。”“消息一出震惊了整个社群。”

乌克兰航空PS752班机8日在伊朗德黑兰机场起飞不久即失事坠毁,机上176人全数罹难。(AFP via Getty Images)

加拿大驻德黑兰大使馆自1980年即关闭,目前是由加拿大驻土耳其大使馆兼理对伊朗的领事事宜,加国外交部要取得伊朗坠机最新情况的困难较多。

加拿大外交部长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在取得有关罹难者双重国籍等更详细讯息后,加拿大人罹难人数可能还会有变化。

杜鲁道表示,他和妻子苏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外交部及交通部正设法与他国对口单位取得更多资讯。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表示将派遣专家小组前往伊朗进行调查。

这起坠机事件是1985年印度航空空难之后,加拿大人在空难事件中丧生人数最多的一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