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灾情惨重 已酿26人死逾10亿动物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9日讯】澳洲野火在极端高温与干旱的助长下,面临史上数一数二严重灾情,造成26人罹难、数以千计的民众无家可归,还有逾10亿动物死亡或受伤;据调查,野火虽然由干旱与极端酷热的天气引起,但有数十人与部分野火直接有关。

新南威尔斯州警方正在新州各地严格执行禁火令。据新州警方6日发布的声明,警方自去年11月8日起以涉嫌犯下与火灾有关的罪行为由,对183人采取法律行动,其中有40人是少年。这些法律行动包括警告与刑事指控等。

据警方声明,这183人中有53人因为没有遵守全面禁火令而收到警告或遭到刑事指控,有47人遭控乱扔烟蒂或火柴到地上。

警方表示,一名男子使用的电动工具据称在德鲁伊特山(Mount Druitt)引起火灾后,5日遭控犯罪。上周末则有3人遭控违反禁火令。

新州警方说,消防单位在两个不同城镇扑灭因烹饪引起的火势。有关当局还发现一名男子在另一座城镇朝他的财产点火,之后也遭控犯罪。

澳洲野火在极端高温与干旱的助长下,面临史上数一数二严重灾情,造成26人罹难、数以千计的民众无家可归,还有逾10亿动物死亡或受伤。(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9日,澳洲有关当局在部分地区发布新的禁火令、警告与撤离通知。

路透社报导,大火烧掉超过1030万公顷的土地,相当于2.8个台湾大,目前已有26人罹难,数以千计的民众流离失所,学界认为有10亿多只动物死亡或受伤。

野火肆虐,许多城镇没有电力可用、通讯也被切断,有些地方的饮用水供应量甚至很少,大批野生骆驼在偏郊城镇寻找水源,却威胁到原住民聚落。澳洲当局8日派出狙击手搭乘直升机,预计射杀多达一万头骆驼。

澳洲野火在极端高温与干旱的助长下,面临史上数一数二严重灾情,造成26人罹难、数以千计的民众无家可归,还有逾10亿动物死亡或受伤。(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野火产生的烟雾笼罩悉尼、墨尔本与坎培拉等主要城市,还飘过太平洋影响南美洲城市。

本周稍晚将有高温与强风卷土重来,预计将助长目前的火势并引起新的火灾,消防人员趁着这几天凉爽一点的天气做准备。

专家们稍早表示在极端条件下,消防员几乎是束手无策,只能任火势将易燃物烧尽后自行熄灭,预料恐再延烧1个多月。气象机构今天也表示,没有迹象显示未来几个月天气将变得凉爽或有显着雨量,又说2019年是澳洲历来最炎热且最干燥的一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