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出动6.5万警力!警政署:中立查假讯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09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再过两天就是总统大选投票日了,警政署今天上午进行选举治安维护工作专案会议,表示投票日当天会出动6万5千警力,让每位公民都能顺利投票。另外,警政署也说,查处假讯息案件,是重点项目,强调秉持行政中立原则,受理报案完成调查。

警政署署长 陈家钦:“查假讯息的时候,以涉及选罢法会影响到候选人所谓的当选或不当选这些假讯息为主,受理后要积极侦办。”

刑事局长 黄明昭:“我们受理的相关政治人物的一个提告部分,有两百九十一件。那绿的部分有占了一百六十四件,蓝的部分也有九十二件,分别都有移送,查获以后移送法办,这个比例查获的比率都达到六成多,大概蓝绿都差不多这个数据,另外涉及到总统候选人部分,蔡女士的部分也受理八十五件,移送有五十六件,韩先生的部分也有四十八件受理,然后二十九件来移送法办。从这个数据显示出来,我们办案是采取公正、公平的。”

刑事局长公布有关蓝、绿政营候选人的假讯息提告案件数据,强调并无“只办蓝不办绿”。警政署长陈家钦上午与各县市警察机关首长同步视讯,强调选前维安,投票日当天,全国将动用6万5000名警力,要让每一位公民都能顺利、有秩序完成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