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卫生防护中心记者会 应对武汉不明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0日讯】近期,从武汉返回香港的民众中,出现武汉不明肺炎的入院病例有16例。香港大学疾病中心总监,呼吁大陆尽快公布病毒基因图谱,追查病毒源头,防止扩散。

1月9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召开记者会表示,当局正在等待病毒基因的最新消息,医务人员提高警惕。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当地卫生部与国民健康委员会联系,望提供该新型病毒的基因图谱,”

近日,香港大学疾病中心总监何柏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怀疑该病毒有人传人情况,呼吁大陆尽快公布病毒基因图谱,追查病毒源头,防止病毒扩散。

1月9日中共官媒称,专家组初判该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病原体,为新型冠状病毒。

大陆新闻:“专家组认为,本次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原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

冠状病毒种类众多,萨斯及中东呼吸综合症均属于冠状病毒。

据报,截止1月5号,武汉已诊断出59例病患,7例重患。当地卫生健康委员会通知,该病毒原因不明,是否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还有待观察。

近日,台湾疾管署,把武汉列入旅游警示第一级。

周二,美国驻华大使馆,针对中国武汉市不明原因肺炎,发出警告,表示:“要注意并采取通常的预防措施。”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