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空难 加拿大乌克兰哀悼遇难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0日讯】乌克兰客机周三坠毁。周四,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宣布,当天为全国哀悼日,他表示当务之急是查明飞机坠毁原因。乌克兰和加拿大举行了悼念活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四宣布,当天为全国哀悼日,表示要彻查坠机原因。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克兰的当务之急是查明飞机坠毁原因。我们一定会找出真相。为此,将根据国际法进行彻底和独立的调查。”

伊朗民航组织的初步报告称,客机坠毁前起火。事发前,伊朗袭击了美军驻伊拉克基地。乌克兰政府正在研究坠毁的几种可能原因。

泽连斯基周三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位于基辅鲍里斯波尔机场的基地,为死难者献花。

乌克兰国际航空的工作人员举行守夜活动,向罹难者致哀。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空服员Tetyana Maslieva:“首先,这对整个世界,对乌克兰和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悲剧。这种悲痛,很难用语言表达。”

周四,加拿大多伦多伊朗社区,以及埃德蒙顿的阿尔伯塔大学举行悼念会。

埃德蒙顿伊朗社区发言人表示,社区有百分之一的人遇难。

埃德蒙顿伊朗社区发言人 PAYMAN PARSEYAN:“我们失去了大约百分之一的人,他们在这架航班上。”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这次空难中,至少有63位加拿大人遇难,有138名乘客与加拿大有联系。他向罹难者表示哀悼。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我谨代表所有加拿大人,向罹难者的至亲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谴责伊朗在空难前几小时对伊拉克发动的导弹袭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加拿大谴责伊朗昨晚发动的导弹袭击。”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