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福利暂不影响申绿卡 “公共负担”禁令维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0日讯】纽约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周三判决,维持对川普政府“公共负担”新规的禁令,来看详情。

去年川普政府更新“公共负担”法规,打击公共福利滥用。民众在申请绿卡前36个月内,只要领取一项以上公共福利超过12个月,将难以获得绿卡。

包括社会安全补助金(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简称SSI)、家庭急救金(Temporary Assistance for Needy Families)、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及粮食券(SNAP)等福利,都被都纳入“公共负担”。

新规在去年10月15日生效,而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在新法生效前,申请获批联邦法院的预防禁令,随后司法部在11月份,提起上诉。

本周三(1月8日),上诉法院宣判,维持禁令,意味着新法规在全美任何地方,都无法执行,领取福利的民众不会影响申请绿卡。

不过联邦政府可能还会继续上诉,纽约移民联盟此前也提醒移民要密切注意案情的进展。

目前司法部并未立即做出置评。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