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导弹攻击美军基地后 川普批准对伊新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0日讯】“已批准了,我们已增加制裁。”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9日在白宫告诉媒体,自己批准了对伊朗的新增制裁。

川普9日对媒体承认,自己已经批准了对伊朗新增的制裁措施,但他没有披露具体的制裁细节,他只是强调说:“过去的制裁非常严厉,不过如今更是大幅增加。”

毫无疑问,这次新增对伊朗的制裁措施,是针对此前一天(8日)伊朗当局向伊拉克境内有美军驻扎的两个军事基地发射十几枚导弹作出的回应。

8日上午,川普在白宫发表全国讲话时一开口就明确强调,“只要我还是美国总统,就永远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伊朗这次发起的导弹袭击,并没有造成美国和伊拉克的军事人员伤亡,因此美国方面没有立即采取军事行动进行反击,而是决定通过对伊朗实施额外的更严厉制裁作为一种回击的手段。

川普在8日的讲话中强调,美国拥有强大的武力,但这不意味着美国现在就会使用这些武力来报复伊朗。他表示,美国准备好与所有寻求和平的人一起拥抱和平。

“美国将立即对伊朗政权施加额外的惩罚性经济制裁。” 川普说:美国正在继续考虑其他选择,以应对伊朗的导弹袭击。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