胁迫王立强改口 大陆孙姓商人来历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0日讯】周三,中国商人孙天群和台湾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被揭威逼利诱向澳洲投诚的前共谍王立强改口,并指控民进党贿赂他。陆媒指,孙天群此前涉及多起诈骗和违规交易。台媒揭露,被指中共特务头子的向心是其背后金主。

蔡正元周四回应威逼利诱王立强一事称,孙天群是香港中国创新投资公司总裁向心的生意合伙人,为了救出遭中华民国当局扣留台湾的向心,通过朋友找到蔡正元帮忙。因此,蔡正元和孙天群一直和王立强有直接联系。

王立强去年11月爆料时,披露向心是中共负责港台情报活动的特务头子。当时身处台湾的向心夫妇因此被扣留调查至今。

据台湾《上报》报导,中华民国情报系统已掌握,孙天群曾成立P2P公司从事金融诈骗,背后的金主就是向心。

据此前《证券时报》等多家陆媒报导,孙天群曾是黄山幸福新世界的大股东,该公司涉及地产开发、专案投资、文创旅游等多个领域。孙旗下投资的一项工程后来成为烂尾楼,2016年曾被黄山市中级法院列为失信人,未履约金额达3千万元(人民币,下同)。

2018年7月,黄山幸福新世界又涉入上海P2P网络借贷平台“抢钱通”诈骗案件。“抢钱通”的产品就是黄山幸福新世界旗下的度假养生项目融资。当年有受害者以“抢钱通全体投资人”名义向上海市和黄山市投诉“中国企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孙天群严重违纪问题”,并指“抢钱通”联手黄山幸福新世界实施巨额金融诈骗,抢钱通所属的上海脉麟金融资讯服务有限公司欠下投资者债务高达逾20亿元。

2019年3月,孙天群拥有的公司Everwin Marble Limited收购香港创业板公司星亚控股2.07亿个股份,成为星亚主要股东。但3个月后,星亚控股股价暴跌97%,大股东减持股票,隔天又进行交易。孙天群被质疑在过程中通过直播诈骗散户获利。

《上报》报导说,在这一连串诈骗案的背后,是向心旗下的中国趋势公司早在2013年4月,就已收购孙天群的低碳文化运营公司(THINK DEVICE LIMITED,BVI),而收购条件是孙天群必须在北京市海淀区设立一家注册资本不低于5千万元的子公司,并由孙天群担任总经理负责营运管理。这意味着,向心自2013年就开始出钱投资孙天群的各种诈骗事业。

《上报》引述国安高层的消息指,中共“特定系统”人士近来积极联络台湾“在野人士”,寻求各种方式协助向心离开台湾。在这种背景下,孙天群联系上了蔡正元。

据澳媒周三披露,蔡正元与孙天群联手,向王立强许诺各种好处,同时发出“不翻案就死(Recant or die)”的威胁,威逼王立强撤回对中共特务机构的指控,并宣称是接受民进党收买和指使才出来爆料。

《上报》报导说,王立强在投诚后一直在澳洲安全单位的严密保护下。澳洲警方向台湾情报单位透露,王立强的联系方式被泄漏,恐怕与中方有密切关系;中方可能以“钓鱼”方式与王立强取得联系,意在取得王立强声纹,再通过“deep fake”手法从事变造,其手法类似此前中方公布疑似王立强受审影像的模式,再交由台湾政坛人士与中方合作进行假信息操作,打造一个能让向心脱身的剧本。

台湾官方研判,这一连串操作显示,对北京而言,向心夫妇的重要性显然高过王立强本人。

据王立强早前爆料,向心旗下的中国创投和中国趋势两家香港上市公司,都是中共军方的特务机构,向心夫妇还直接负责渗透台湾和干预香港选举,并给台湾国民党提供各种帮助,包括巨额经济支援。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