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提案再去监管 大幅加速基建审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0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宣布一项新的提案继续其松绑政策,联邦机构将无须考虑基建项目对气候变化的长期影响,此举将大幅缩短项目审批时间,加快基建速度。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我们将在削减扼杀就业的监管制度、提高所有公民生活质量的运动中,再迈出历史性的一步。”

川普指出,目前对很多基建项目的审批,需要长达20年、30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完成,即使是一条很简单的公路,也需要大约7年的时间完成审批,大大影响美国的基础建设和国际竞争力。

美国总统 川普:“这就是为什么在4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根据《国家环境政策法》,发布一项新提案,彻底改革造成这些巨大障碍且功能失调的官僚体系。”

根据这项新提案,联邦机构在审批基建项目时,无需再考虑可能对气候变化造成的长期影响。但川普重申,美国的环境保护,仍走在世界前沿。

美国总统 川普:“与此同时,我们仍然拥有美国的世界级环保标准,我们有地球上最清洁的空气和水。”

如果新提案获得通过,将是40年来对美国《国家环境政策法》的首次重大修改,使得基建项目的审批时间缩短70%以上,其中重大项目的审批时间可缩短至两年、甚至更短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