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际电子展 增强型驾驶引领潮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0日讯】为期四天的2020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进入尾声,我们继续带您了解今年的新产品。

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在拉斯维加斯消费性电子展上,推出了最新款增强型驾驶概念车。

本田认为,随着自动驾驶越来越流行,人们可能会失去体验真实驾驶的乐趣。因此,本田将这款概念车设计成可以从自动模式无缝切换到半自动或手动模式。

本田的首席工程师 Takeyuki Suzuki:“我们正在尝试重现手动驾驶车辆的感觉。因为您的脚会根据您的想法和感觉,做出自动反应。我们希望该车,能够对于人的感觉和想法,做出流畅的回应。”

另外,增强型驾驶,还体现在方向盘的功能上。比如轻拍两下方向盘,启动汽车;拉动方向盘,减速;推动方向盘,加速。功能不仅如此,驾驶员还可以通过在方向盘顶部,顺时针或逆时针滑动,来改变汽车行驶方向。

本田通讯经理 MARCOS FROMMER:“将它(方向盘)挪到你面前,我简单向前推,开始加速了。我快要到96公里每小时了。感觉棒极了,快要到104公里每小时了。我开始减速,然后停下来。”

今年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则推出了一款LQ概念车,车中AI人工智能系统,能连续读取司机的心情,根据驾驶员的情绪,来判断用户接下来的需求。该车配有纯电动系统,续航里程约为300公里。

丰田汽车代表 Kevin Melendez:“例如,如果你今天的情绪不高涨,该车通过生物识别解读你的心情,并建议你去一个你最喜欢的公园,或告诉你最喜欢的电影将在今晚7:30开演,要不要去买票,并把你带到目的地。”

2020 美国最大国际消费性电子展,还开辟有影音类、通讯类、机器人等展区,活动将持续到1月10号。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