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核弹? 澳媒抢先揭 陆商与蓝营要王立强“翻供或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0日讯】本周六就是台湾大选日。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1月9号举行记者会称,投诚澳洲的中共间谍王立强,受到民进党收买而爆假料。但是,澳洲媒体却在前一天曝光,“蔡正元”曾对王立强威逼利诱。

自称中共间谍的王立强去年4月投诚澳洲,11月接受澳媒采访,自曝他曾参与中共介入台湾大选的行动,以帮助国民党胜选。引爆全球舆论聚焦。而他指控的间谍头目向心夫妇,随即因涉嫌违反台湾《国安法》被台北地检署列为被告,限制离开台湾。

1月8号,澳洲《世纪报》引述消息人士说,澳洲安全机构得知,王立强去年12月24日受到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及大陆商人孙天群的威逼利诱。他们要求王立强录制影片,收回之前对国民党不利的说词,并要反控民进党给他巨资要他说谎,如不配合,他可能被遣返回中国并被杀害。

《世纪报》10号又披露了蔡正元及孙天群的聊天截图。孙天群要求“请把你们对王立强的承诺也发给我”,蔡正元回复“1、让大陆撤销他的通缉且不干扰他在海外居留;2、有台商会替他清偿在大陆的债务,不让他姊姊和父亲为难;3、让大陆轻轻处理他的司法责任,可以自由进出大陆。”

横河:“王立强案曝光了中共在香港、台湾、甚至澳洲的操作。中共试图保护已经置于危险当中的中共情报网,并且挽回中共的面子。”

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等人,9号召开记者会做出回应,他公布了孙天群与澳洲《世纪报》研究员的通话录音。

孙天群:“他自己说的,民进党给他一大笔钱,他说是民进党邱秘书长。⋯我要求他必须把事实说清楚。⋯我说你困难我可以帮你把债务还了。”

蔡正元还公布了他本人与王立强对话的视频。

蔡正元:孙总很关心,他说你跟他有提到邱义仁派人跟你接触的事情。我说没有啊!⋯⋯到底状况是怎么样?
王立强:状况,反正状况…因为电话里…我还是这样说⋯如果可以的话,我的要求能不能先可以…。

横河:“关于王立强和民进党的关系,就是孙天群一个人在讲。蔡正元公布的视频,也没有(证据)能够证明孙天群的讲法。从逻辑上,王立强主动和孙天群说自己是民进党指使的,这个可能性非常小,因为等于把他自己以前所作所为,全部彻底否定。”

公开信息显示,被指称为共谍头目的向心,2013年即出钱投资孙天群的空壳公司。而孙天群曾在中国卷入P2P金融诈骗案,也曾因赖账工程款被人控告,但却能继续在商界游走,备受争议。

横河:“从目前几个讲话的情况来看,蔡正元似乎他不是主动,而是在孙天群的建议下,一拍即合。王立强案对于中共来说,是一个关乎国家安全的大案子,中共容许所谓“民间商人”(孙天群)随便出面来营救向心,这个可能性是零。最有动机的最可能在背后发起这个事件的是中共。”

澳洲警方证实,对威胁案知情。台湾法务部也证实,澳洲警方曾向台湾查证蔡正元的身份。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