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武汉肺炎为新冠状病毒 中国新年运输堪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1日讯】中国传统新年将至,湖北武汉爆发的不明原因肺炎却有迅速扩散的趋势。周四,中国医疗专家组披露,武汉市不明肺炎疫情的根源,是来自新型冠状病毒,但全国疫情扩散的具体情况依然成谜。

湖北武汉市去年12月爆发的不明病毒性肺炎仍然在蔓延,目前新加坡、韩国与港澳等地,都先后发现有来自武汉的旅客,出现感冒和肺炎症状,引发外界担忧。

1月9号,中共官媒报导称,武汉爆发的“不明原因肺炎”,迄今累积已有59个病例,当中7人为重症患者,8人已出院,中国医疗专家初步判定,这项病毒是“新型冠状病毒”。

同一时间,世界卫生组织也发出一份声明称:根据中国提供的病例初步研判,“武汉不明肺炎”可能为类似SARS、MERS的新型病毒。

病毒学专家、医学博士林晓旭:“目前为止,中国方面也都是文字方面的这种对外公示,不管是疾病控制中心或是卫健委他们还没有召开记者发布会,也没有让医院部门来进一步谈患者被治疗的情况。从官方目前发表的消息来看,我们并没有看到,它到底是哪些突变,没有看到具体的信息。我觉得中国的疾病控制中心,一定有掌握一些更具体的信息。”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表示,中国专家接下来应该进一步调查病毒来源、传播模式、感染严重程度,以及民众能采取哪些应对措施。

林晓旭:“这次是一个新型的冠状病毒,我觉得人们可以把它称之为一种新型的SARS,这也不为过,基本上都是属于冠状病毒吧,现在没有发现明显的人传人,但他不能排除说就不会人传人,现在官方用词里面没有说排除这一点。”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目前中国所有已感染的患者,都被当局集中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统一治疗。但关于患者的治疗和疫情的真实状况,院方依然不对外公布,并拒绝媒体采访。

金银潭医院方面宣称,相关的消息都只能通过武汉市卫健委官网获取。

武汉当地市民对肺炎疫情似乎也不了解。最先爆发疫情的华南海鲜市场周边的一位居民向媒体表示,他们知道此事,但没有关注,新闻也只有一些零星的报导。

前陕西润泽医药有限公司业务员赵明:“单从它这个病毒特点来说,新型冠状病毒和SARS是很相似的,但从中共的媒体上,永远不可能得知这个病毒的厉害程度,具体的严重程度,还有具体的感染人数。刚开始掩盖真相,后来箝制言论、抓人,它就是秉持了一个原则,就是稳定压倒一切。”

前陕西润泽医药有限公司业务员赵明批评,中共从来不解决人民提出的问题,只去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民。

赵明:“像香港、韩国这些病例还在增加,但是国内从媒体上看,貌似是控制的很好,其实这并不是说中国对疫情的控制比其他国家好,而是它在控制真相,它掌握着真相不发布出来,不让人民知道而已。”

很快,中国新年运输将于1月10号启动,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高达约30亿人次。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过敏症及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弗契周四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病毒有进化的能力,数十亿人将在中国新年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这可能会增加病毒在人群中广泛传播。

弗契还表示,在新病毒得到确认后,医学界需要尽快拿到病毒基因图谱,以便研发诊断性测试和疫苗。

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博士也呼吁,中共当局应尽快对外召开记者会,让外界了解更多疫情相关的信息。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