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新一轮制裁 彻底切断伊朗金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1日讯】周五,美国国务卿篷佩奥与财政部长姆努钦,宣布了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名单,包括8名伊朗高官和伊朗最大的钢铁和铜铝制品公司。

美国财政部长 姆努钦:“如同总统此前宣布的,我们现在要宣布对伊朗政权的更多制裁措施,以回应其对美国及盟国军队的袭击。”

被列入新制裁名单的,有伊朗每年盈利数亿美元的全国最大的钢铁及铜铝制品公司,8名伊朗高官,包括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Ali Shamkhani),伊朗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阿什蒂亚尼(Reza Ashtiani)等。

姆努钦同时透露,美国总统川普将签署行政令,对所有可能为伊朗发展核武提供资金的经济来源追加制裁,其中包括与伊朗建筑、制造、纺织、矿产等重要部门有经济往来或关联的所有个人,彻底切断伊朗发展核武以及支持恐怖主义代理人的一切金源。

美国财政部长 姆努钦:“今天的制裁是我们制止伊朗政权全球恐怖主义活动的努力中的一部分,总统已经说的很清楚,我们将继续实施经济制裁,直到伊朗停止其恐怖主义活动,并保证永远不会拥有核武器。”

美国国务卿篷佩奥强调,苏莱曼尼被击毙是其咎由自取。

美国国务卿 篷佩奥:“非常明确的是,苏莱曼尼正在亲自策划针对美国利益的大规模袭击,而且这些袭击已迫在眉睫。”

篷佩奥还表示,这些机密情报已经与国会进行分享。

对于两天前在伊朗坠毁的乌克兰客机,篷佩奥认为,客机很有可能是被伊朗导弹击中而坠毁,但仍需等到最终的调查结果出来才能下结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