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背后 中共老大哥三次“助攻”【旧金山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1日讯】1月11日,台湾2020大选即将来开帷幕,除了举世瞩目的总统大位争夺战,各大政党也开足马力争取更多代表进入立法院。有分析说,因为美国和中共两位老大哥在背后激烈角力,因此今年的台湾大选非常的吸引眼球。

根据选前的封关民调,外界普遍预测,民进党候选人、现任总统蔡英文会笑到最后。而国际媒体现在都在分析说,蔡英文之所以能在过去一年中,令民意支持和政治声望爬出低谷,并且大幅超过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最应该感谢中共在背后的神助攻。今天的节目就来和大家详细的分析一下。

2018年底,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结束后,民进党惨败。蔡英文辞去党主席职务,与此同时党内要求她放弃连任的呼声很高。当时的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支持率不到30%,而当选高雄市长的韩国瑜人气正旺,支持率超过60%。但是在选前最后一次封关民调中,蔡英文的势头远超过韩国瑜达30%。《纽约时报》文章评论说,“蔡英文实现了几个月前看来不可能实现的回归,这主要得感谢中国(共)。”路透社的报导也指出,习近平帮助蔡英文实现了政治前途的逆转,并引述台湾民意基金会年底的调研总结出三个因素:第一、北京方面的言辞威吓让台湾人心生恐惧;第二、香港的抗争使这种恐惧加深;第三、美国重申了支持台湾的立场。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